close
話說這學期開始之後,我一直有很大的挫敗感在教學方面,
今年的人數大減,以至班級只剩下大中小各ㄧ班,
照道理來說,我應該高興,因為我的課終於變少了,
想當初我剛進去時,一星期要上五個班,每天要上四個班,
隔年,剩下四個班,我就變成每天都上,
今年,剩下三個班,我還是每天上,
可是,班級少,相對我上課的時間就比較彈性,比較輕鬆,
改作業的量也少了。
那,我怎麼了?
今年的小朋友是我遇過最難帶的ㄧ屆,
因為現在的大班在中班已經被慣壞變了形,
導致升上大班像是一群更恐怖的怪獸,
更嚴格來說,應該就是外星人的變身,
ㄧ群聽不懂人話,卻說著外星人語的外星人,
每天要進入他們的班級上課前,
我都要先深呼吸,
告訴自己一下就上完了,
不要激動,不要生氣,
可是每次下課,我還是氣沖沖的出來,
到了下ㄧ班,怒氣還是久久未能消散。
記得當初在中班時也是這樣,
所以我才把中班的課調到最後,
才不會讓下ㄧ班常常有掃到颱風尾的感覺。
追根究底,可能是常常換老師讓他們適應不良,
班上的紀律也不夠好,
加上班級人數太多,(因為老闆不想多請一個老師,現在大班已經有35個人了)
這對於幼教來說並不是好事,
不但教學品質受到影響,學生的學習狀況也不佳。
anyway,我慶幸我只是個英文老師。

However, 我最喜歡的小班,
ㄧ開學只有五個,大家一整個不能進入狀況,
完全不理會我,
開學幾週後,加入了三個新血,更慘!
ㄧ整班像是脫韁野馬,專心度很低,
常常跟我雞同鴨講耶~
或是有個小孩常常偷襲我,只要我坐在教室前面,
就一直往我身上黏上來,
是怎樣?我很有媽媽的味道嗎?
每天我都覺得我在跟外星人說話,
每天都要啼笑皆非的事情,
像是我說"one dog",他們就說 "豌豆",
我們唱歌的歌詞是"Hurray",他們就唱 "好累",
諸如此類,很多很好笑的事情,
讓我每天又想哭又想笑。
總之,外星人入侵了,我要好好想辦法對付他們了。



這個是明明會講英文的外國人,
我跟他講英文,他就跟我說中文,
一整個白目。



超愛哭,超愛吃肉,
每次吃午餐都說"老師,這個沒有肉,吃不飽!"
真的很想巴下去。



這個很愛自己玩的很高興,
至少她比較聽的懂人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