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結束ㄧ通家長的電話
才明白自己真的開始職業倦怠
教學不僅僅只有教學本身
附帶的家長,學生的學習狀況
在在都是壓力
有些常常是講過再講
家長也問過再問
同樣的問題總是要重複個三兩遍
怪的是,有些家長是囉唆到無可救藥的地步
有些家長卻是冷漠到有些可怕
但是囉唆不代表難搞
冷漠也不代表就不囉唆
有些背後放個冷箭
明槍易躲,暗箭難防

或許有些家長是小孩子早已經過這種階段
所以當第二個小孩踏入國小或是新階段時
不會出現焦躁或是囉哩叭唆的狀態
有些就是家裡老大剛進新學校
難免過於關心過於擔心
即使小孩的適應能力很好
家長還是擔心是否與同學相處不來
營養午餐是否不合胃口
老師是否疏於關心

然而,身為美語老師的我
只要管好我的美語班級
其它便不需要我操煩
功課不好本來就是家長的職責
怪老師有什麼用
不幫他複習,也是你自己的事
結果,不得以接下安親班
所有的壓力往我身上壓
天知道我是多不想做安親啊...

更討厭的是,下班後接到老闆電話就算了
有時是哪個小鬼作業又忘記拿
便當盒忘記帶...
漸漸的,開始有家長打電話找我
有時是討論學生學習狀況
有時是說明天不來讀了...
搞的我精神緊張...連睡眠品質都變糟了
明明我就下班了...
有事不能上班的時候說嘛???

開始考慮下班後乾脆關機算了...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