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拜現代科技所賜
幾乎人人一手一機
走在路上隨時隨地都可見到人們拿著手機跟遠方的人通話
有手機讓距離縮短了
即使是相隔十萬八千里的親朋好友
只要一隻手機
都可以call過來

從我的大學時代
我擁有第一隻手機
開始建立自己的手機網
我有手機的時間還慢了人家許多
跟我同年的
大概高中就有手機了吧
不過,哪像現在啊...連幼稚園的小朋友都有手機
最普遍的是國中生大概也人手一機了吧...

有手機好不好呢?
我認為有效縮短距離是好的
畢竟在以前那種年代要找個人是個艱鉅的工程
即使發展了家用電話
還是無法及時的找到你要找的人
還有,多了一些隱私
不需要接個電話還要通過層層考驗
躲在棉被裡愛聊多久就聊多久...
但是,那種隨時隨地都可以找到的心情
像是沒了自由的小鳥
當然,還是可以選擇不接電話
不回電話...
只不過,會被說有電話不接也不回...那幹麻要有電話呢?

在這個被手機制約的時代
出門的必備品之一成了手機
不帶手機出門像是身上少了些什麼總是怪怪的
常常自己手機很久沒響了
還要去檢查看看是不是壞了...(其實是自己心理作祟...)
我昨天下班把手機忘在安親班了...
身上沒有鑰匙
要去跟同事拿鑰匙才能開門...不過同事不在家
想說沒拿也沒差...反正沒人找
就這樣突然安靜了一天...
像是世界裡突然少了一個會吵人的東西
不用隨時去擔心手機響了沒接到
或是漏接了什麼重要的電話
還有不會在影片看的精采的時候電話正好響起...

不過啊...今天一直到晚上才去拿手機
一拿手機一看...
居然只有一通未接來電...
果然大家都不喜歡吵我...

又要開始被手機制約的日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