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我要嫁啦~~~
是我的好朋友要嫁了...
雖然早在半年前就知道她要嫁了...
嫁的還是我們社團的好朋友...
但是,這種要嫁的心情,大概就是要女生才懂得吧...

雖然一畢業,我就參加了兩場訂婚...一場怡君...一場Cindy
那時的我,還在享受剛畢業當社會新鮮人的樂趣
去參加婚宴只是新手...
而且一點想法都沒有...只想著:你們真厲害...
過沒多久,還一個一個都生了寶寶...

漸漸的,出社會久了,年紀也越來越大...
看到越來越多的婚姻...不甚美滿...
更不像公子與王子過著幸福美滿的日子...
那麼,為什麼不多爭取一些自己的自由...不為婚姻束縛
現今的社會裡,說是女權高漲...與男人平起平坐
但是在上輩子被家庭綁住的婆婆多的是...
那麼嫁進去的媳婦,能有多少的自由...
更何況,大家都是上班族
再也不像以往的婆婆結婚後就專心做家庭主婦...
在外奔波後,回到家當然想好好休息...
可是,婆婆總是不像對待自己兒子一般對待媳婦...
媳婦回家不做事,大概還是會被罵的臭頭吧..
嘴巴上說的好聽,會體諒...
私下跟左右鄰居,三姑六婆說的又是一套...
唉...不是我想太多...
現實就是如此...
為了結婚那張證書,付出的往往更多...犧牲也更多
雖是兩人想往人生的另一個階段邁進,接踵而來的壓力卻不是如此的單純...
訂婚結婚的籌備,雙方父母的認知,原生家庭的相異價值觀...在在都是壓力...
那麼,結婚不是幸福的開始...是破裂的導火線...

不是我要唱衰結婚這檔事...
有勇氣結婚的人還不在少數...
只是看多了這些現實之後,還能結婚的人就真的是勇氣可嘉!
說白了,只要有勇氣,就能結婚!
相信幸福,一切就能克服!!!

說了這麼多...
我要說的是...我捨不得啦!!!~
看著一張張美麗的婚紗照...
我相信你們會幸福...
但是,當媽的就是捨不得女兒要嫁啊...
嫁了之後,見面機會會不會越來越少...
當重心都在家庭上面的時候,自己能做的越來越有限...
所以我就越來越捨不得...
在他們即將訂婚的前夕,我還真的頗感傷...
重點是:  我不要越來越孤單啦!!!

還有,蔡阿倫,你如果欺負千惠,我一定不會饒你喔!

一定要幸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