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大約一個月就會到後壁湖去採購漁獲,
自從上次爸爸住院開刀之後,老媽就比較常下廚,
想說吃的健康一些。
而餐餐吃外面也不是辦法,所以我建議去買些鮮魚,
煮個湯,炒個青菜,家裡就我們三個,吃的也簡單。
於是,我們近幾個月,走了幾趟後壁湖,
老爸小時候賣過魚,對魚的新鮮度及美味很有研究,
所以攤位上的魚是否新鮮總逃不過老爸的法眼。
現在後壁湖於市場裡的攤位已有規劃,
不像小時候的印象髒髒亂亂的,
而選擇性也比較多,
這幾次,我們已經買過每一攤的魚,
我也稍稍知道怎樣的魚才是好吃,
上次買過一次便宜的,才知道價錢有差,品質也有差。
生魚片更不用說,後壁湖出產的必屬佳貨,
結果我超愛的是鯡魚卵,有三種顏色,吃起來甜甜的。



話說顏色很鮮豔的,幾乎都是珊瑚礁魚類,
聽說是美味,可是也是維護珊瑚的好幫手,
所以我能避免就盡量避免不要買到這些魚,
結果被我爸說不切實際,
因為我不吃,別人還是會吃
鄉親啊...許我們的珊瑚礁一些未來吧...
除了珊瑚礁魚類,還是有其他很美味的魚啊...
記得有一次,剛上岸的漁獲中,竟然還有熱帶魚,
沒錯,就是水族箱中看的到那種黃白相間的魚,那也能吃嗎?
我很想在攤位前面大聲疾呼,
只怕被當成瘋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