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希望我也有這樣的一個小盆栽...)

自從暑假開始,便開始忙得不可開交,
除了準備學校的畢業典禮大大小小的事情我包辦之外,
還有學校傳的沸沸揚揚的風聲,
讓老師們人心惶惶,
也開始擔心自己的下一步該怎麼走。
終於在畢業典禮完後,有個明確的方向了,
只不過由於面試和工作的雙重壓力,讓自己的生理狀況都出了問題,
而且每天身體總是非常疲勞,感覺自己是不是真的需要好好休息一下。
於是原本計畫好要在畢業典禮結束放五天的連假,
可以安排出國旅行或是和家人出門走走,
但是,延後舉行的面試和試教打壞了我的計畫,
放假的時間就在趕車,趕試教的東西中度過了。
回來之後,還很有自知之明的以為會上不了,
可能要再呆一年,與幼稚園同進退了,
沒想到,好事磨人,就在試教面試後的一週後,學校通知我去報到,
讓我有點措手不及,而幼稚園這邊也只好硬著頭皮告訴他們我要離職,
因為之前我並沒有告訴老師們我要去面試,
所以他們因為我的離職也很驚訝不已,
但是還是很祝福我找到更好的工作。
當然跟現在的工作比起來,
學校的工作穩定而且比較有制度和系統,
只是一年一聘,自己要有好表現,
不然可能呆不久。
自己知道自己的實力要勝任這份工作要下很大的努力,
畢竟我不是科班出生的老師,
只在補教界打滾過幾年,
去面試時,主考官也質疑我從幼稚園轉過來高職會無法勝任,
但我保證我會認真的學習。

所以,幼稚園的工作,
我星期一提出離職的打算,
只能做到星期五,
幸好老大沒有刁難我,
而且還笑笑的說恭喜我,
找到這麼好的工作,很幸運很有福氣,
我知道自己很幸運也很受貴人幫忙,
我爸媽還說冥冥之中一定是有人在保佑我,
我想也是,所以我一定會好好加油的。

於是我要離開呆了三年的工作和家鄉,
心態已經跟之前出外讀書截然不同,
像是自己準備好了要一個人生活,
因為不再是20幾歲的小毛頭不懂世事,
自己覺得成熟很多。
當然從剛回來時和家人的爭執磨合期,
到現在可以隨意哈啦不會講沒兩句就吵架,
爸媽也包容我許多,
要離開他們不免要捨不得,
但是我知道自己終究要向外飛的。
只希望他們也要好好保重身體,
而且我說我要一個月回來一次,
反正坐高鐵超快的,
這樣也不至於一年到頭見沒幾次面。
對了,我才覺得我跟我弟很沒緣,
每次都很期待他可以回來陪我,
可是時間總是不多,
原本以為他終於畢業要等當兵會有多一點時間了,
但是卻換我要出外工作了,
唉~~我始終要習慣一個人的嘛...

好吧~~~我要飛了...
我不再是一個人遺世而獨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