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中壢兩個禮拜了...
雖然是以前就熟悉的城市,但心境上卻截然不同。

先說說換了新工作之後的心情好了,
工作內容非常充實,上班的第一天就接觸老師詢問隔天新生訓練要做的事,
才知道自己真的想的太簡單了,
拿到資料的當下真的很想哭,
我根本沒做什麼準備,整個辦公桌呈現空蕩蕩狀態,
想整理資料都無從整理起,
所以我只好自立自強。
幸好,不是我最菜,
跟我同一天進學校的是美國留學回來的英文老師,
我們有個相同的感想就是這間學校會很操。
隔天上場的就是連續兩天要面對的新生訓練,
幸運的是之前先幫我帶班的老師很幫忙我,
一早就到我班上幫忙我跟學生宣佈事情交代事情,
不然,我還真是一團亂。

但是跟學生面對面之後,發現我的這一班學生普遍看起來很乖,
雖然不知道是不是真面目,
可是實際接觸過,有人終究露出了狐狸尾巴,
可是本質算是不錯。
我大概是燒了好香吧...
希望帶了一學期之後我還會說著同樣的話...

所以,開始上班的前幾天,我都背著大包小包上下課,
內容不外乎是學生的基本資料,
因為在學校整理不完只好帶回家,
然而這也是我以前最不樂見的,我不喜歡將工作帶回家做,
可是,現在情況不一樣,總是要順應時勢改變自己的原則,
以自己還可以接受的範圍做調整。

新生訓練兩天結束之後,終於小小鬆了一口氣,
到校只要準備歸檔學生資料,以及聯絡家長了解學生狀況,
還有聽取學校老師前輩的意見,
慢慢整理出自己要帶班的原則及方向,
而且學校特別安排的新進老師研習,
讓我們這些新老師對於學校有個概括的了解,
不至於懵懵懂懂。
只是我覺得好像除了我之外,其他人似乎都是在其他學校待過,
至少有在學校工作的經驗,
而我是完全沒有,只有靠著同事的幫忙,以及自己以前在學校讀書的經驗來做判斷。
總而言之,終於是踏進另一個領域,
雖然以前常常嚷嚷著要換個領域做做看,
可是始終因為沒有機會或是沒有勇氣去踏出那一步,
而或是因為沒有經驗被打回票,
那種感覺,說真的很難受,
至於自己也即將邁入三十而立的階段了,
不想工作不穩定讓家人擔心,
畢竟是該有所回饋的時候了。
現在的工作是可以學習到不同於以往的經驗與收穫,
而且在同一個辦公視的無論新人或是經驗老到的老師都讓我獲益匪淺,
真的很高興有這個機會進到這個學校。

至於新家呢?自己一個人住剛剛好,
我很難想像大家擠在我家的樣子,
應該會連站的位置都沒有吧...
不過新家很溫馨,自己也沒有所謂適應不良的問題,
不知道是不是住慣了外面,
雖然住家裡一定是好處多多,茶來伸手飯來張口,
衣服有人洗,水果有人切,
但是終究要一個人生活的啊...
我跟我弟說,我爸媽總以為我們適應能力很差,
但是他們不知道其實我們並沒有適應的問題,
因為我們很早就住外面在外地讀書工作,
反而比較習慣一個人。

只是放假還是有點無聊,
以前家裡沒有第四台,電視沒得看,
現在有了第四台,轉來轉去都是那幾台,
並沒有比較有趣。
上網的時間也變短,不想一直掛在電腦前面,
想出去反而也不知道要去哪,
只好一直宅在家裡。
朋友啊...有事沒事來通電話吧...{#emotions_dlg.emotion_hear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