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跟兒美脫離不了關係之後
做教具是免不了的
因為外面精美的教具價錢實在太貴
只領鐘點的兒美老師是買不起的
除了班內的主任在訂教材的時候
附贈的ㄧ些必備教具之外
ㄧ些大掛圖或大掛報之類的
其實還蠻好用的
但是
還是有很多教材不出教具
或者說是不附贈教具
所以當老師的想豐富教學內容之外
當然就靠自己的創意做出屬於自己的教具

有時候不小心逛到書局的時候
我就會不由自主的去注意教具區
或是小孩的玩具區
那邊常常可以找到ㄧ些小靈感
或是玩遊戲的小撇步
有一次去應徵老師的時候
那間公司剛好就是專門在出版教具書的
試敎完畢之後
流連忘返許久
因為我看到了好多小東西
激發好多靈感
其實當下很想買一買算了
自己做好麻煩
但是價錢實在~~~~太貴了
真難取捨啊!

所以~看完一定要馬上記下來
以利於下次上有需要的時候可以馬上變出需要的東西
有時候
老師真像魔術師~~~
(只是我的記性越來越不好...)

還有好多東西是超好用的小幫手
上課的時候是必備品
像是玩具鐵鎚啊...黏黏球之類的
還有閃示卡...沒了閃示卡...我還真不知道怎麼上課
軟性磁鐵也不錯
隨意剪出自己要的形狀
還可以回收再利用
很方便
最近超商出了好多小玩意
他們也超適合拿來做教具的唷
尤其是磁鐵
省了我不少買磁鐵的錢啊~~~
還有撲克牌...可以變化的遊戲也很多
翻牌成對...翻牌比大小...
想想還真多東西耶...

現在看到國小教材的教具做的超豐富也超多
超羨慕他們的
應該不用花錢自己做吧...

我還蠻享受在腦力激盪做出自己需要的教具時
剪剪貼貼和廢物利用
不管是之前的準備
或是收集的過程中
像是全力的完成一件事之後
滿滿的成就感...
雖然我的美術天份不高
但是做出一整套精美的教具難不倒我唷

有沒有其他兒美老師要來交流ㄧ下啊...
歡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