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了三個月,一切已經熟悉適應
接著而來的是,身體的不適和心理的疲憊
長時間的工作和不規律的上班時間
在在的影響到作息
還有,生理時鐘永遠搞不清楚現在是何時...
在你開始工作之時
我就為你的健康感到憂心
畢竟,自己的身體本來就不好了
作了這樣的工作,只會更糟...
我不希望有了錢,但丟了健康
那又何必呢?

那時的你,有信心可以做做看
因為那是個有制度的大公司
薪水福利都比較好
也有升遷的管道
至少有前景~~

但是,今天你卻說你不想做了
而且在一個月前就開始考慮了
好不容易作了三個月...升為正職的了
薪水加給也比較多...
你沒有多說原因...我也沒多問
其實跳脫不了那幾個問題...
是不是也因為我提了要回去的打算...
而你也想回去了呢?
當初在你第二次找工作時...你就有回去的打算
是我耍任性的留你下來...
因為我認為回去沒有你可以發揮的地方
也賺不了錢...
而我也不想你離我更遠...
如今,連我自己都想回去了
我媽說:倦鳥還是要歸巢...
在外面住了這麼久...
自己照顧自己真的很累...
回家被照顧...然後被念...然後每天吵架的日子...我有預感
但是,至少那是自己的家啊...

所以,這次我沒有太激動的言語
因為我知道一定會有這麼一天...
你若考慮好...我會支持你...
不過,我還是希望
再給自己一段時間...
我們畢竟是別人的員工
自己的態度若一直無法調適
到哪工作都一樣
為了賺錢,辛苦都是值得的...
我在意的是你的健康而已...
懂嗎?

一般的倦怠期是10個月
我那時候在柏瑟就是如此...
非常不想工作...一切都不順
但是過了那段時間...
沉澱自己...
其實是可以再度發現一些自己可以學的東西
度過了...得到的就是自己的...
雖然我還沒有工作超過一年以上的...
但是你考慮的我都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