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上完國二的課
真的超累的
不僅眼睛酸痛
肩膀也超酸
學生說因為我都駝背...><"

因為下禮拜即將考試
我想說好好的犒賞他們一下
只是考試達到標準
就請他們喝個飲料
至少讓他們有個動力吧

不過
在我檢討考卷的當時
有一個學生突然拿出學校要考試的題型
說是老師給他們的
我一看,題型不難
也都是上課時我敎過複習過的
那如果再考不好
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好

只是,我回頭想想
以前我們國中要考試時
哪有什麼題型參考
老師要考什麼我們怎麼會知道
只有考前猜題
多個方向把它加緊背起來
可是英文這種東西
本來就沒有方向可言
它要變化的類型太多了
只是把握文法和單字
做小小的靈活運用
寫句子做翻譯題目寫文法選擇都不是問題吧
現在的小孩缺乏思考能力
也不會變通
我不知道是他們變懶惰了
還是教改把他們變笨了
才國中而已
考試居然要給題型了
難怪程度越來越差

想想我們到了大學
期中期末的考試就依賴老師給的題庫和題型
搞的唸到大學
程度也沒好到哪去
當考完試
考試前所背的東西忘光光
那麼,我們學到了什麼
又記住什麼呢?


感嘆大學沒好好唸書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