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只要我回家,遇到洋蔥的產季
我家的冰箱就會出現這道涼拌
問我媽她怎麼會的...她自己也不知道
只說大家都這麼做...阿我就沒在別的地方看過呀

恆春地區的洋蔥是有名的好吃...甜甜的
在我印象中,小時候若從車城回來...
沿路都是洋蔥,一卡車一卡車的載
然後就會有很多掉在路邊...
我們還跑去撿免錢的洋蔥回家吃...
呵呵...
長大以後,長住在外面...
只有回家才吃的到媽媽的味道...
有一次在桃園,我心血來潮的作了這麼一道
請淑儀來品嚐...
感覺就是那兒不對...
洋蔥辣辣的,鮪魚不好吃,醋也不對...
不過,雖然辣...我和淑儀還是一直吃...
因為實在太ㄕㄨㄚˋ嘴了...
哈哈....

回家問問老媽,才知道...
洋蔥要用恆春的...
鮪魚要用愛之味鮪魚片...
醋要用檸檬代替啦...
這樣才對喔...


洗好洋蔥備用 (一次四顆差不多..也要看大小...)


一罐愛之味鮪魚片(目前試驗結果...這個比較好吃)
檸檬一顆(不夠再自己加...千萬不要加醋又加檸檬...會太酸)


將剛剛的材料全部放在一起攪拌...
最好是每一個洋蔥上都有鮪魚屑...(哈哈...手會酸死)

成品放進容器中...
冰冰涼涼最好吃...


很開胃的一道菜...
除了我阿姨之外...就是淑儀吃過了
有空再來坐坐...作給大家吃嚕...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