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學時代才第一次坐火車...
因為火車沒有開到我家...只到枋寮...
第一次要坐火車回家,還是學姊幫我訂票陪我ㄧ起坐
之後,我就常常一個人坐火車了...
從桃園到高雄...
從桃園到台北...最遠還坐到瑞芳...還有十分
從桃園到新竹...到竹南...
從桃園到台中...
從桃園到台南...
回高雄後...最常坐的是從高雄到台南...
回恆春後...坐了一次南迴鐵路到台東去
這次從枋寮往北坐到鳳山...
途中經過許多車站是我從來不知道的...
每經過一站就想:原來這邊也有火車站喔...

大概是愛坐火車吧...
坐火車比較舒服...也比較安靜(除了旁邊坐了外勞和小孩子之外)
以前從桃園回家...
火車至少要四至五個小時...再轉公車回恆春
每次要坐火車之前就要準備必備物品
1. 一本書
2. MP3 Player(以前是CD隨身聽)
3. 外套
4. 相機(現在是隨身攜帶)

一路上,聽著音樂,看著喜歡的書,或是拿起相機拍下美好的事物
雖然路程需要一個半小時...
但是重溫了坐火車的種種回憶...
望著窗外,一位列車長要啟動火車前看著我
我微笑,他也笑了...
這趟旅程的辛苦也煙消雲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