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程路上,我問老爸這幾天玩的是否開心,
老爸給我的回答出乎我的意料,
他說,反而比較疲勞,
我說為何呢?
是走的很累嗎?
老爸說,走太多的路是原因之ㄧ,
捷運到達定點後,我們大可以坐計程車前往,
不需要一直走路,而且常走錯路,也不認識路,
聽的我好汗顏啊,
雖然老爸嘴上都沒說,可是我好愧疚呢,
只想到要帶他們出去走走,卻沒考慮到他們的年紀已經不適合走很久的路,
而我也沒做好規劃,像是第一天的歷史博物館就是個錯誤,
完全忘記那天是假日,而且還會大排長龍,
長途跋涉走到那邊,還改變主意不進去,
想坐公車到最近的捷運站還坐錯車,
從西門站坐到淡水也是段長距離,
雖然捷運很快速,對他們來說也很新奇,
可是站久了就會累,
偏偏好不容易到了八里,看到人多嘈雜,
脾氣都上來了,不能逛也不能買,走個左岸公園也要走一大圈,
才能走到搭公車的地方,
到了十三行博物館我已經累了,
更別說要好好的參觀了,
回到坐渡輪的地方,看見大排長龍,老媽更是不耐煩,
過了淡水河,連逛街的心情也沒有,
只有匆匆的買了名產坐捷運,
捷運上沒得坐著休息也是辛苦了兩位老人家,
這天真的累倒他們了,
而我的腳也累翻了。

總之,下次如果再有計畫出遊,我希望是到達一個定點,
放輕鬆的玩,不需要趕行程,不需要設定時間,
更不要是需要走很多路的地方,
這樣才能達到休息放鬆的目的,
也能慰勞老人家的辛苦,而不是增加他們的負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