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不知道哪根筋不對...

竟然開口跟TINA說要來煮義大利麵

她馬上說家裡有青醬

阿我就接說...那就青醬吧...

可是天知道我沒有煮過青醬耶...

完全靠平常收看型男大主廚的印象

煮出來的東西...雖然賣相不太好...

至少還有人捧場吃光光...

而且難度是本來預計是兩個小時的時間...

沒想到我40分鐘就完成了...

第一次做菜有非常緊張的感覺哩...

以下是不負責菜單:

SDC15801.JPG  

份量是三人份

蛤蜊一些

洋蔥半顆

杏鮑菇兩顆

玉米筍少許

培根少許

做法:

1. 先把洋蔥下鍋炒香,加入培根繼續炒到香味出來

2. 加入杏鮑菇和玉米筍,繼續炒

3. 加入適量的青醬(市售一般青醬罐)

4. 起鍋煮水加入鹽巴和橄欖油少許,放入天使細麵煮六分鐘後,撈起

5. 把麵加入炒鍋,拌一拌

6. 加入蛤蜊,蓋上鍋蓋悶到全部打開

(吃的時候發現有些蛤蜊沒有開...很怕沒有熟...所以下次要先丟蛤蜊...等他開...再放麵下去拌就好)

SDC15802.JPG  

要擺得整齊一點...比較有賣相...

麵被料蓋得滿滿的...

SDC15809.JPG  

配菜是烤雞腿...超好吃的

湯是康寶濃湯..南瓜口味...好好喝...

吃完肚子已經快爆炸了...

SDC15813.JPG  

甜點是幫我慶生的蛋糕...

感謝TINA,JASON,李小恩...

讓我度過一個又驚喜又開心又悠閒的假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