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我以為,教書是一件很快樂的事...

因為自己在學習的過程中,曾經也很快樂...

當然也要適時的去忘記那些不快樂的事...

可是真正開始教書之後,許多跟教書沒相關的是包含其中...

教書變的不只是教書,還有責任...

更多的是看見孩子們的不上進,使我們灰心和失望...

會不會以前教我們的老師也這樣感覺過...我一直這樣問自己...

每次的每次...我還是百思不得其解...

 

是不是該放下什麼才會得到什麼...

佛家告訴我們要有捨才有得...

那麼對待孩子的方式...是不是也要放一些...

我自知自己沒有耐性...可是為了他們磨出來了...

我知道自己其實很冷漠...可是對他們我也會熱情...

可是好累...因為他們都不懂...

我只想忠實於教書...

不要給他們壓力...也不要給自己壓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