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暑假,多了很多時間跟我弟相處
由於他的學校有實習學分
所以他在高雄找了一間可以實習的公司
就住在我阿姨家了

一個月的時間,他曬成了黑人
因為他必須每天跟著工地主任到高雄大學去監工
實際參與的工作,讓他學到了原來實作和作模型是兩回事
許多的問題會發生也需要解決...

幾次聽他談著公司的總經理
說著工作的內容
我突然覺得,我弟長大了耶
不再是那個小時候愛跟我吵架,一副討厭鬼的樣子
上高中之後,我留在家裡的時間變的很少
跟我弟相處的時間也是
不過,越是長大,感情越是有進步
因為他會在我難得回家的時候
訴說著他最近發生的事
這時的他會變的很多話
想跟我分享他知道的所有一切
像是彈吉他,他的高中三年就在彈吉他中度過
像是重考的那一段時間...辛苦不過值得
大學過的多采多姿的他
學的是專業也是興趣
玩的可也不會比我少
這才是真正的大學生啊...

他的個性比我好很多
不會跟別人計較
是個好好先生
但也是有主見的令別人會尊重他的想法
而參與他
對朋友也是有情有義
聽他說過幾個他設計同學生日的驚喜
我想,身為他的同學很幸福吧...
也會永遠記住他的

身為姊姊的我
還有點慚愧
因為弟弟給爸媽的擔心還比較少
可能我是老大吧
總是叛逆
想去挑戰許多的傳統
而我弟,總會告訴我,退一步不就好了嗎
是啊,能退就退吧
親情不就是如此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