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在暑假一開始,學校就發下一疊A4的紙,內容是暑假必須完成12人以上的家訪,

其餘學生要以電訪完成紀錄。

我呢?一直考慮要從哪裡開始,或是到底要怎麼去做家訪...

一來我不想晚上去學生家,二來我根本不認識路,三來我只好利用星期六多跑幾家...

重點還有不能一個人去!

為什麼呢?我不確定家長是不是都很愛聊,遇到愛聊的,有人陪著去比較好脫身....

於是我今天終於開始我的家訪,我從離學校最近的社區開始...

而且我選定要家訪的對象,並不一定是特別有狀況的學生才去...

只是抱著要去學生家裡走走,跟家長閒聊而已...

我今天去的第一家,爸爸很擔心是因為女兒在學校有發生什麼事,

所以老師才到家裡來...

我解釋只是學校的例行公事,如果學生在校有什麼問題一定要馬上反應,

讓爸爸先放個心...

跟家長聊的還算開心,而且父母很健談,很願意分享小孩子的大小事情,

只是強調希望孩子的課業可以進步一些...

差不多半小時,我離開了第一家...

再到下一個學生家拜訪,媽媽更是健談,從我坐下到離開的一個小時,

大概有三分之二的時間都是媽媽在分享他兒子從小到大的趣事和個性,

讓我多了解了原來他是這樣的人...

可是和他在學校的樣子有差異,再次證明孩子在學校和父母面前根本就是雙面人,

他媽媽不相信學生在學校會跟我頂嘴態度不好,我也只好說可能我們不了解對方...

可是至少他後來也不太會再跟我起衝突...

我覺得很有趣的是,家長很喜歡把小孩子從小到大的事拿出來跟老師分享,

透過家訪,也希望以後在跟家長聯絡事情時,能夠更加的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