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我認為朋友就要常常膩在一起,保持聯絡,他的大小事情我都要知道,

並且參與,進而分享...

哪一天他發生什麼事情沒告訴我,我就會很生氣:你都不把我當朋友...

甚至幼稚的跟朋友冷戰,不連絡,試圖要讓朋友低下頭來告訴我:我們真的是好朋友...

可是這樣給朋友很大的壓力...

後來,從很多人的例子上學習到,朋友真的祇要淡淡的就好...

為什麼這樣說?

很多的朋友因為是好朋友所以一起作生意,結果失敗之後互相抱怨,翻臉不認人,

之前的友誼成為泡沫。

很多的朋友因為男女朋友搶來搶去,背叛的感覺不好受,於是選擇離開好朋友,

從此形同陌路。

朋友也會因為了解而分開,因為太了解對方,所以選擇打開天窗說亮話,

結果傷了對方,朋友從此不連絡。

於是,君子之交淡如水,沒有利益交易,沒有金錢往來,這樣的友誼比較能夠長存,

我也很慶幸,認識十年以上的朋友很多,認識二十年以上的朋友大有人在,

這些都是我的寶貝,最有力的支持,可以在我跌倒時扶我一把,告訴我爬起來就好...

你知道嗎?

即使不能常聯絡的朋友,我還是默默的在關心著大家,

從任何方面取得你們的消息,只是我缺乏了主動的勇氣,

可能還耍了一點自閉。

每每要從另一個朋友身上得到教訓,才知道珍惜生命,珍惜友誼的重要性,

我想我真的上了一們很深的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