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到駕訓班去報名學開車

其實我一直覺得可以給別人載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而且如果真的沒人載我

我可以坐大眾交通工具

對我都不是難事

可是想到以後如果有必要載爸媽去哪裡

或是我有車可是卻無法開的時候

對我這個凡事不喜歡有求於人的我

學開車是必要的

所以就在這個寒假

駕訓班報名去~

因為跟教練商量要縮短時數讓我可以回南部去過年

所以從每天一小時改為兩小時

第一天去看完影片就回家

第二天去就直接學倒車入庫

一直以為我應該可以的

結果居然會怕

而且教練的口訣我根本記不起來

所以倒車入庫讓我有點挫敗

而且精神緊張的狀態下

兩個小時下來腰痠背痛

腳也很痠

第三天去就是路邊停車

這時比較順一點了

倒車入庫和路邊停車就一起練習

但是壓線和兩邊的距離差太多還是很難練

抓不到方向

更難的來了...

S型是學過開車的人都知道的難開

所以教練教我的時候還動怒了

因為我真的不懂哪邊要轉

而且要轉多少

或是轉左和轉右

左右不分就發生慘劇了

超級挫敗的我

學S型這天

心情超級不美麗

晚上睡覺還在練手勢

隔天在去練的時候好像有好一點了

但是還是會壓線

然後就被困在裡面

很想叫教練來救我

外面還有人等在那邊

壓線鈴聲一直叫

真的很丟臉

幸好我遇到我的學生

她也來學開車

她坐上我的車跟我聊天

順便教我S型的秘訣

果然...就不壓線了

而且他邊跟我說話

也終於讓我體會了開車時又要專注於眼前的路況

還要分心聊天

是困難的一件事

之後教練幾乎都讓我自己去練考區

壓線的機會越來越少

有些時候要修正方向盤的轉法

有時候我在背方向盤的位置

還有慢慢開的話

其實問題都不大

再次證明...學開車還是年紀輕的時候學...膽子比較大

也幸好我的教練脾氣算好的

帶我去道路駕駛也不會大吼大叫

跟我輕鬆的聊天

讓我熟悉真實的路況駕駛

 

好吧...我期待路考那天

順利拿到駕照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