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舊版的一簾幽夢我沒看過,印象中我對蕭薔和陳德容都沒印象,
至於為何沒有,我也覺得納悶,怎麼會沒追到這部戲?
那時我還買了小說,深深的為書中劇情大受感動,
也深深的著迷於費雲帆愛紫菱的無私奉獻,
只為得到紫菱的愛。
新版的又見一簾幽夢,在播出之後,我就愛上他們在法國拍的場景,
以及巴黎狂奔中,雲帆及紫菱的邂逅,
讓這場一簾幽夢開啟了無限浪漫的序曲。




我喜歡他們在街上閒晃,在夢貓人商店前的對話,
所以抄下了這句話:

『理論主義者,是當我們什麼都明白,卻什麼也實現不了,行不通。
    現實主義者,是什麼都實現了,我們卻不知道是為什麼實現了。』

接著,紫菱要買貓抱枕,雲帆就貼心的去付帳,
走出商店,雲帆要貓抱枕代替小冬瓜,紫菱不肯,說是新歡永遠不能取代舊愛,
狠狠的傷了雲帆的心,讓雲帆以為,他這個新歡永遠不能取代楚濂,
紫菱有著念舊的習慣,雲帆不知道是要改掉這個習慣,還是要讓自己變成她的習慣,
這時,其實紫菱已經表示她很認真的要做費太太,也就是會一心一意的愛雲帆,
只是雲帆對自己沒把握。
我很喜歡這段,雲帆和紫菱演的自然,也深情。




薰衣草花田的震撼更不用說了,這些場景我在阿姨去普羅旺斯拍回來的照片中看過,
也讓我下定決心一定要去一次普羅旺斯,
沒想到,又見一簾幽夢把我心目中的場景拍的這麼美,這麼浪漫,
看雲帆和紫菱在紫色的薰衣草田中追逐,
我的心也飛到普羅旺斯了。





還有這一片向日葵花田,以前只知道普羅旺斯盛產薰衣草,
這次看見這一大片向日葵,著實被感動,
每一朵欣欣向榮的太陽花,像極了熱情的法國。




這是另一段經典,他們走在法國街上,每到一個噴泉,紫菱就要許願,
雲帆問紫菱許了什麼願,紫菱只給一個俏皮的表情說不告訴你,
其實,書中的紫菱在心裡說,我要和雲帆相守到老。
那時的雲帆還在探索紫菱的心,心中還是充滿著不確定感,
可是紫菱是早已知道自己的心了。





對了,法國的街道,怎麼拍都好美喔~~~




這是紫菱發現雲帆跑去和前妻伊莎貝拉見面,卻瞞著她,
在法國的第一次吵架,
ㄧ個關在房裡,一個在門外拼命解釋,
經過幾個小時的奮戰,
雲帆放棄溝通,卻爬上窗子進到房間抱著紫菱講和,
紫菱開了三個條件,要雲帆不准再和其他女人摟摟抱抱,
要雲帆不可以再欺騙她,
要雲帆找來伊莎貝拉,紫菱有話跟她說,
吵架的事情才告一段落。
紫菱在伊莎貝拉前面像是宣示主權一樣,
要伊莎貝拉離開他們的生活,
伊莎貝拉是過去,紫菱才是雲帆的現在與未來,
說完,轉身就走,留下雲帆當翻譯,
走出戶外,雲帆打發走伊莎貝拉之後,
與紫菱擁抱,表達他對紫菱說的話的震撼與疼惜。
這時,我看到紫菱捍衛自己愛情的決心。








浪漫海岸的結局也很經典,紫菱一口氣說了十種語言的我愛你,
讓雲帆終於被紫菱感動,也找到真愛。
整部戲除了浪漫還是浪漫,而且瓊瑤創造出一個每個女人都愛的費雲帆,
有錢,有故事,會唱歌,會說話,會製造驚喜,會實現夢想,
是女人在ㄧ生中要追求的目標,有此費雲帆,一生無憾。






另外,我要提提張嘉倪,就是紫菱,
她給人的第一眼印象很像書中紫菱,醜小鴨,不太發光,
很符合劇中依附在綠萍之下讓人看不到,
可是越演越好,越來越閃閃發光,
尤其是雲帆要娶她,帶她回法國之後,
她的演技進步好多,
瓊瑤在她的網站上說,紫菱被磨的很慘,
說當年陳德容的演技也是被磨出來的,
而且她和方中信還會互相丟戲,
我是看不太出來,
可是看的出來他們的默契很好,
演得也相當自然,
我想,不服輸的張嘉倪為了不想讓方中信這種大咖看不起,
也做了許多努力。
除了我很喜歡劇中的紫菱,
也很愛她唱的"相遇的魔咒",男生版是范逸臣唱的。
手機到現在還是這首歌,一直都捨不得換呢...

相遇的魔咒(雲帆版) 瓊瑤

相遇一定是一種魔咒,讓妳在我心中駐守
記得當初妳的一舉一動,記得妳陽光般的溫柔

重逢是魔咒中的魔咒,讓我再也無法回頭
從此跟著妳的身影旋轉,時而快樂時而憂愁

妳成為我今生最大的牽掛,妳成為我心上隱隱的傷口
為了讓妳充滿笑容,浪漫柔情各種花招都出手 

每當妳掉下眼淚的時候,每當妳生氣不語皺著眉頭
心裡的感覺我說不出口,其實我最怕妳飄然遠走

患得患失都是為了妳,驕傲自尊全部都失守
這樣的感情讓我害怕,我更怕給妳的永遠不夠

愛妳的心注定是依舊,愛妳的情注定要長久
儘管相遇是一種魔咒,感謝它讓我們彼此擁有!

 

相遇的魔咒(紫菱版) 瓊瑤

相遇一定是一種魔咒,讓我甘於被你看守
記得當初你的一舉一動,記得你陽光般的溫柔

重逢是魔咒中的魔咒,讓我再也無法回頭
從此跟著你的身影旋轉,時而快樂時而憂愁

你成為我的幸運我的主宰,你醫治我心上所有的傷口
為了你我將充滿笑容,報答你在我身邊扮演小丑

每當我掉下眼淚的時候,每當我生氣不語皺著眉頭
心裡的感覺我說不出口,其實我最怕你飄然遠走

患得患失都是為了你,驕傲自尊全部都失守
這樣的感情讓我害怕,但是我絕對不會逃走

愛你的心注定是依舊,愛你的情注定要長久
儘管相遇是一種魔咒,幸福卻因它從此擁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