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習班的傳統,每到學期結束或是聖誕節
就要搞個成果發表來招生...
主任都要表現好,又大方,又要讓家長覺得小朋友學的很好
事實是,表演的東西大部分都不課堂上會教的
濫竽充數,或是隨便找個主題搪塞...
累的是老師,小孩也背的痛苦...
更慘的是,上課進度完全的被拖住...

我待的這個補習班
在我開始上課第二次開始
才告知我,在月底有個成果發表...
要我想一首歌曲帶動作,一首新詩
那時離月底只剩兩個禮拜....
在我迅速想到歌曲及找到新詩之後...
開始練習根本是慘不忍睹...
幸好,主任之後跟我說延了兩個禮拜...
而我的練習,也跟著休息了兩個禮拜...
因為我上課都來不及了...
哪裡有時間可以練習...
練習又上不到課...
那到時候進度趕不上,又是找我開刀

明天要彩排表演
我想我明天等著被刮吧...
尤其是那個國中班...一定很慘...

我知道補習班需要招生,所以需要搞這種活動來搶噱頭
可是,真正把學生拉進來了...
賺的錢,全進了老板口袋...
有沒有想過辛苦的是老師啊?
而且,要表演這種東西又不是速成...
練個一個月又如何?表演完...全忘光...
之前在柏瑟,看到外師會常常教歌...感覺她很混...
現在換個角度想想,讓學生常常接觸
等到哪天真的需要表演,隨便一首都可以唱的嚇嚇叫...
或是常常在教室內做role play...
等到需要的時候,小孩也不會出現不想背不想做的窘況...
要做語言表演,不是三天兩頭的,畢竟不是母語啊...

總而言之,我討厭做成果發表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