曉晴跟大冠說:你不覺得你去台北比較有發展嗎?

大冠說:我們的人生到底在發展甚麼?當然也不是說甚麼事情都不做...然後不發展這樣...

           可是你看,像我...我喜歡唱歌...但是我不一定要當歌星...

           我喜歡潛水...我也不能一直當教練...

           你看我們人生一輩子,都在為了我的志願打拼,

           那我的心願甚麼時候才要做?

曉晴問大冠:你的心願是甚麼?

大冠說:我的心願很簡單啊...我的心願就是每天可以看到我的媽媽...每天看到我的阿嬤...

          還有我這片藍色的大海這樣...

          我的阿嬤常常跟我說:你到底在找什麼?我們這樣子辛苦了一輩子,

          可是最後我們上去找老朋友的時候,什麼都帶不走...

          我們唯一可以帶走的就是...愛...對家人的...對這塊土地的...還有對祖靈的愛...

          這個才是生命的延續...

          我怕我去了台北以後,我的愛很快就燒完了...最後氣得一肚子大便回來...

          還有你們很愛我,我也很愛你們...

          你們給我工作做...我就超級有發展的我...

曉晴說:Sadafin,你真是大智若愚...謝謝

****************************************

對於這一段...不管看了幾次重播...都很有感覺...

大冠有他原住民天生的豁達...

我有鄉下孩子有的知足和惜福...

他的這段話打醒了我們這一代外出打拼的孩子...

總是待在外頭默默的忍受寂寞...忍住眼淚...也要告訴父母我們很好...

讓父母在外人面前提到他們的孩子...不免要虛榮一番...

只是我自己很明白...這樣很不孝...

所以...趁著這幾年還可以拼一拼...

我也想要去實現自己的心願...

如果還沒有看過愛回來的...誠摯的推薦台灣優質的戲劇...

一定讓你很感動...

並且超想去花蓮走走...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WYSZAZ-0O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