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詞:嚴云農 作曲:曾志豪 編曲:呂聖斐 演唱:范逸臣


如果海會說話 如果風愛上沙
如果 有些想念遺忘在某個長假
我會聆 聽浪花 讓風吹過頭髮
任記憶裡的愛情在 時間潮汐裡喧嘩
非得等春天遠了 夏天才近了
我是在回首 時終於懂得


*當陽光再次 回到那 飄著雨的國境之南
我會試著把 那一年的故事 再接下去說完
當陽光 再次 離開那 太晴朗的國境之南
你會不會把 妳曾帶走的愛 在告別前用 微笑全歸還


海很藍 星光燦爛
我仍空著我的臂彎
天很寬 在我獨自唱歌的夜晚
請原諒我的愛
訴說得太緩慢


當陽光 再次 回到那 飄著雨的國境之南
我會試著把 那一年的故事 再接下去說完
當陽光再次 離開那 太晴朗的國境之南
你會不會把 妳曾帶走的愛
在告別前用微笑全歸還

 

************************************

這首歌贏得了金馬獎的電影原創歌曲

一開始我們在電影中聽到的是無樂不作,

可是電影最後是以這一首表達出阿嘉對友子的感情,

很特別的一首歌,想到海角七號就不能忘記國境之南,

管它網路上一堆奇怪的人質疑作詞者的初衷,

我覺得一首歌好就好在他符合電影的意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