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結束這一個月來
為了忙活動
大家忙的天翻地覆
每天都有做不完的事
為的就是想呈現最好的一面給家長
也讓小朋友留下美好的印象

去年的聖誕節活動,我就是主持人
不過因為經驗不足,麥克風不在我身上的時間很多
今年的畢業典哩,我也是主持人
也因為太嫩,而且老大太愛搶麥克風
最後淪為站在旁邊的大花瓶
今年的聖誕節,熟了,也膽大了點
活動前ㄧ天,寫了稿練習了一下
記得以前跟阿倫當主持人,我們還會ㄧ起討論要說什麼要接什麼呢
活動當天早上也請各位老師配合我RUN一次流程
看起來沒什麼問題吧...
錯錯錯!
整個流程,我只有在當天早上才RUN一遍
想必出槌ㄧ大堆
活動之前也完全沒有人要告訴我時間流程
我也以為一定會到飯店去練習一遍
錯錯錯!!!
心理開始覺得不妙,但至少我不緊張,反正丟臉丟慣了
待過學生會,就百毒不侵了啦!

終於,下午大家都過去佈置會場了
我..........竟然還被留在安親班
所有的卡帶CD都在我身上
因為我想我一定要早點過去的啊
但是天算不如人算
我被放鴿子了!
想當然爾,最後我到達會場已經是節目開始前10分鐘
試音,OK
再試,也OK
所有要說的話也ㄧ直在練習
最後還要化妝,因為重大活動不化妝會被罵
所以我真的很忙!!!忙翻了...

節目開始了,我慢慢的走上台
心理不免緊張
至少我的開場還不錯
不像之前說沒兩句就想逃下台
不過,災難來了
服裝秀的音樂在開場前是OK的
但是當我說完話要開始服裝秀時
音響就不受控制了
卡帶放不出聲音
僵持了至少有五分鐘吧...真尷尬
幸好,音響解決後,服裝秀走的很順利
所有小朋友也很用心打扮
也贏得所有在場家長的熱烈掌聲

又來了
各班表演的第一個又有問題了
卡帶ㄧ樣放不出聲音
已經站上台的小朋友被各位家長拍的很過癮
這次大概有三分鐘吧...
還好,小班的小朋友就是最可愛的
第二個表演的又來了
卡帶的聲音超怪的,像是絞帶
換成我們的機器才OK的
第三第四都是大班
不論是服裝以及表演都很優
本來在家長面前會怯場的大家
竟然每個唱的一個比一個大聲
真讚!!!

今年多了一個親子同樂
要請各位家長和小朋友一起玩接接樂的遊戲
個人覺得還不錯
很有同歡的感覺

最後的親子共舞也很棒
每個小朋友很給面子的都站到台上大方的展現
各個家長也扭動起身體
至少不冷場囉...

記得以前辦活動
除了之前的一籌二籌總籌
之後的檢討會也是重點之一
不過,在我們學校沒有這個會
通常都是活動結束罵一罵
之後就又忘記,下次還是再犯相同的錯誤
真糟糕!!!
所以我自己開起一個人的檢討會
想把這些經驗變成自個兒的
下次一定還有機會,而且一定要讓活動盡善盡美
有些小瑕疵,總是會覺得不完美...

檢討如下:
1. 主持人未能提早到場
2. 音控須提早試音,如不行請飯店人員在旁Stand by
3. 預演一定要到現場走一遍
4. 所有流程一定要全部走一遍以上,順便測時間
5. 親子同樂的人員沒有分配清楚,而且也要告知當時要如何玩,家長怎麼站,怎麼丟
6. 發禮物的人員也沒有分配,最後有人有拿有人沒有拿,每次都會有烏龍事件
7. (個人覺得非常重要)為什麼沒有大合照???活動之間有攝影人員,但是並沒有在活動結束全體工作人員大合照,做了一年,辦活動留下紀念少之又少...下次一定要提議!

記得講完不好的,書雯總是會鼓勵大家想想好的
活動之間難免有出錯,但是有好的下次一定要沿用,所以也要檢討啊...
1. Apple班的話劇服裝非常優,雖然話劇內容不夠好,但服裝取勝
2. 各班的表演服裝很特別
3. 親子同樂時,家長參與率高也很熱烈,下次一定要再辦類似活動
4. 時間掌控佳,約一個小時40分鐘結束
5. 小朋友終於不怯場,唱的超大聲(之後知道原來有糖果攻勢...難怪這麼拼命)

呼呼~~
昨天回家已經累到不成人形
躺在床上想的卻都是活動過程
我想我是瘋了...
不過,充實且愉快~~~
Wish everyone Merry Christmas and Happy New Yea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