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的擁抱是一個很大的力量
給人溫暖
給人勇氣
有多久沒有擁抱過別人了?
有多久沒有好好的被擁抱了?

今天去接學生時
因為有一位學生老是動作很慢
尤其是他當值日生
我們就要等他許久
通常我會等到一定的時間就進教室找人
希望班導師可以看見安親班老師都來找人了
可以快一點放人
因為他真是位慢郎中
拖地慢...掃地慢...收書包什麼都慢
不過...今天我到教室等他時
他還是慢慢的拖著地
直到他終於洗完拖把拿起書包時
我心想...[可以(給老娘)快走嘛...]
不過他慢慢的走向講台...(他們班導的方向)
一個擁抱...道再見

當下...雞皮疙瘩滿身
頓時等待的不爽情緒...早已煙消雲散
有多少老師在一天被學生糟蹋之後
回家前還願意擁抱學生...
我想...我就做不到
我只會...(你們快走啦...)
每天上班所承受的壓力和學生的煩擾已經夠累了
下班也只想快點送走他們

今天...這個擁抱...
讓我不禁慚愧...
也發現...當老師真的要樂在其中
才不會累死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