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開始收集明信片,應該是高中在信箱看到寫著自己名字的明信片吧。
那時跟同學只是到信箱拿信要進宿舍,
卻有張明信片寫著自己的名字,
好奇的我看了一下,
原來是愛出國的阿姨寄了張明信片給我,
邀我一起遨遊世界。
當下,開啟了我想去環遊世界的夢想,
只是那時還是學生,這種環遊世界的白日夢只能做做而已,
此後,我便開始收集起明信片。
當然很多商店都有賣明信片,
也有各國風景人文,應有盡有,
可是我更愛的是,親手寫下一些字句寄出,
貼上郵票,蓋著郵戳,明信片還會在郵寄過程中的折損,
這樣,才更顯的ㄧ張明信片的珍貴之處。

漸漸的,哪裡都沒去過的我,
手邊的明信片越來越多,
原因是,我的朋友們要出國時,
我便會千交代萬交代,
久而久之,朋友們知道我有這個收集明信片的嗜好,
也會自動的寄上幾張明信片給我,
與我分享他們旅遊的點點滴滴。

這陣子,熱心的小攸更幫我向他要出國的家人要了許多明信片來豐富我的收集,
素未謀面的人,你寫的字句都很感動我呢,
更有許久沒見面的高中室友,
在我的要求下,特地從瑞典寄了張明信片過來,
天啊!何其有幸,我有這麼多好朋友呢。
還有些是我自己到某地遊玩,第一個尋找的一定是屬於他們特色的明信片,
有機會的話,更是會寄上幾張給自己,
與自己分享當時的心情。

那麼,就看圖說故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