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9  

我喜歡看書

來自於國中時候圖書館的倪匡寫的小說

深深為衛斯理著迷

後來也喜歡抱著小說啃

慢慢的越看越多

從哈利波特到達文西密碼

只要看到架上有的暢銷書

我一定會買回家看

這個習慣一直延續到大學

睡覺前的20分鐘閱讀讓我身心舒暢

有時候還會意猶未盡的通霄看完書

而且那時候有個愛看書的室友

我們的房間教科書不多,但雜書很多

後來因為工作的關係,累了看書的時間就少了

現在難得有機會再重拾讀書的樂趣

遇見這本書讓我印象深刻

閱讀可以用流行歌曲來教修辭

用MV來引起學生的動機

要學生認識名人,先從名人傳記開始

要他們"遇見"名人

學生的成就感很高,老師的成就感越大

作者用他的教學經驗,班級經營的方式

親子共讀的想法和做法

堅持做對的事

這也是我一直秉持著的想法

要學生讀好書,也要父母的陪伴

只要父母願意花一點時間

學生的成長一定立竿見影

不要再把責任丟給老師

再說自己沒有時間

楊老師的堅持讓我很感動

期待有朝一日

感動的方式由我自己創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