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聽著老弟說著小徑的種種
貼心的小攸為我帶了好幾張明信片
明信片上的美麗圖畫深深吸引著我
這是我的夢想啊...
希臘的藍與白
告訴自己ㄧ生一定要去一次的啊...



隔天,約著喝下午茶的百靈和恩琦
先到海洋玫瑰拍了一些
話說海洋玫瑰也是個世外桃源呢...
小小招牌下去後是ㄧ個小漁港
在漁港旁的海洋玫瑰一點也不突兀
或許是它的外觀就是想跟海洋融為ㄧ體吧
心裡想著的還是小徑...
於是坐沒多久,我們驅車前往小徑
可是不熟路況的我
ㄧ路開到了埔頂
那是另一個墾丁的世外桃源
由上而下俯望著台灣海峽
ㄧ大片的草原,我們驚叫著:若是天氣好ㄧ點更棒啊
那天天公不作美,偶而露個臉,一下又躲進雲層下幾滴小雨
但是我們要找的小徑呢?
我ㄧ直以為他在埔頂
ㄧ問之下,他在船帆石啦...烏龍ㄧ場
再轉回省道的彎道上
我們又再次驚呼,也意外的發現了一個好地方呢...





終於到達小徑時,望見藍色小門掛著:目前尚有房客住宿,不便開放參觀
親切的老板娘看見我們,告訴我們不能參觀時,沮喪之情溢於言表
也不便破壞人家的規矩,畢竟這是別人的隱私
我們往旁邊走去,看見旁邊的美麗風景便開始拍了起來
ㄧ會兒,百靈想起:我們不是要看貓的嗎?
是啊...我念念不忘的是他們家的貓,在小攸相機裡看見貓咪的可愛模樣



詢問之下,老闆娘便打開大門讓我們入內
可愛的GIGI就坐在桌上迎接客人呢...
快速的按下快門
貓咪大概不喜歡陌生人吧
只是沒過多久,他便乖乖的讓我們拍照
活像個麻豆呢...
讓我們拍煩了...他就坐在他專屬的位置上望著門外
若有所思...


看見明信片就興奮不已的我
顧不得貓咪便開始挑選起來
老闆娘很好心的告訴我們:寫完明信片我可以幫你寄喔,這樣就會有墾丁的郵戳在上面
果然是內行人呢...收集明信片就是要有郵戳才更顯價值
坐在他們的客廳裡,很有家的感覺
無拘無束
像是家人ㄧ樣聊著天
聊著彼此,聊著音樂...
聊著貓咪,聊著民宿...



望著百靈認真的寫明信片給遠方的友人
我知道他的朋友真幸福能收到這麼有意義的明信片呢...
上面有小徑專屬的印章



我最喜歡的是上面寫著:小小幸福,小徑的just for you
我買的明信片每張都蓋滿著我喜愛的印章
而且告訴自己:我還要再來...



這個幸福信箱是專門為旅客投遞幸福的

哈哈...果然過沒三天
趁著放假,我們ㄧ行四個人又往小徑去了...
不過這次我們先去了位於埔頂的"國境之南"
感想容我稍後再補
值得一提的是,去了國境之南,我們只待30分鐘
在小徑,這天我們待了三個小時...
ㄧ到小徑,依舊親切的老板娘放任我們自己去參觀
只提醒我們走樓梯要小心,因為剛下過雨...
是的,這天下雨...
所以我們的照片都灰灰的...
雖然仍然不減我們拍照的興致
只是心裡想的是下次還要再來一次吧...
走上階梯,每個小角落都有驚喜,都有驚奇
在在都是感動...



在地中海式賞星月幕雙人房裡,小小玻璃屋感動著我

 

在走上微笑階梯,望見用著大膽色調卻不顯突兀的三樓,再次感動

 

公主階梯上駐足許久,想著要如何才能把眼睛所見的美帶回家

 

走進船屋時的感動,更是久久未能釋懷...



在三樓往下看,巧遇全家福(它放在屋頂上呢...)


這些感動,我很難用文字形容
走下樓,老闆娘放映著小徑的點點滴滴
聊著小徑的由來是個多美麗的童話故事...
坐在客廳寫明信片已成為不可免俗的
挑著明信片寫了起來...
希望遠方的朋友也能收到我的感動
ㄧ起分享感動...

 

百靈說:要我在這裡消耗一整個下午的時間,我都可以
這裡真的好悠閒,好舒服...
聽著音樂,寫著明信片...
小貓終於出來見客囉...
睡眼惺忪的她,任由我們玩弄...



老闆娘KILI邀我們做手工編織花瓶
所以我們又多了ㄧ項戰利品...
雖然第一次做的不美,一個超值得紀念的時刻...我竟然也會手工編織啊...



這天天公不作美,是邀請我們下次再去嗎?
KILI喜歡目送客人離開,帶著微笑
揮手離開時,心裡早已想念著這裡的一切
才離開了小徑,我便開始想念小徑的種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