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日本盛行之外,沒想到台灣也有...

而且專門幫小孩說話,不尊重老師,以為自己頭頂一片天。

 

有一天,學生回家告訴家長他被老師記了一節曠課,

於是家長打來興師問罪,一下說為什麼上課遲到十分鐘就記曠課,

一下說午休起來總是會耽誤一下,為什麼老師就要記曠課...

又說以前他姐姐也是因為被記曠課找導師消不掉,

於是他打給校長,校長就幫他消了...

我說,家長不好意思,老師會記曠課是因為我們班每次上那節課都會很慢到教室,

應該是要學生等老師,沒有老師等學生的,所以老師才會給他們一次警惕,全部遲到記一次曠課...

午休起來動作比較慢是難免,不然我就到教室全部叫起床去教室,以免又被老師記曠課,

而且我答應他一節曠課我可以作主,於是他口氣趨緩,這才願意掛電話。

隔天我找來學生,請他寫保證書給我,我答應會幫他消曠,但是不能有其他人知道,

不可能全部的人打來都要幫他們消,我相信你不會有下次。

今天早上開會,我看見曠課紀錄已登錄,於是我也找教官消曠,

回到班上看到缺曠報表,學生看見他的曠課還沒消,拿來問我,

我說不要當著全班的面問我,我之前跟你怎麼說就怎麼做...

回到家,家長電話又來了,又是口氣很兇的問我為什麼還沒幫他消,

我說我開會的時候已經幫他消了,他看到的週報表當然不會有,

說是他小孩回去跟他說我不幫他消,我說難道我要當著全班的面說我要幫他消曠課,

然後全班就叫父母打電話來消曠課嗎?這樣我的班級經營會有問題,他才說是

我說我明天會再去確認是否有消掉,我答應的我會做到

他還追問若是到時候看到還有曠課呢?語帶威脅的告訴我,會鬧的很大不可收拾...

最後才說,如果誤會我,他跟我道歉...

 

可怕的是,學生回去跟家長說了些什麼,家長也不先檢討自己孩子的錯

一味的幫孩子說話,找藉口,感覺全世界就是他的孩子最好,

對於他人的尊重是什麼,教導孩子的是什麼,

當著孩子的面打電話數落老師,明明是自己孩子上課遲到,

為什麼不是告訴他,你上課要準時,午休起床就要遲到,那下午的毎節課要怎樣...

難怪學生不是自己主動解決自己的問題,像是主動找老師去消曠課,

主動做好自己該做的,只是回家找父母,找靠山,以後出社會也只靠父母嗎?

我們不是給他魚吃,而是要教他怎麼釣魚。

常常說是恨鐵不成鋼,可是你會發現現在的學生只想當鋁、銅,永遠都不可能變成鋼。

那我還要求什麼,老師是人又不是神。

沙灘上的海星,救得了的便救,救不了的,希望他可以找到自己的天空。

 

今天開完德育評審會有鬆了一口氣的感覺,

不期待班上會變的多好,但是至少不會再更差了...

下午的輔導課還小小的跟他們玩一下,希望他們知道我真的不是要每天給他們臭臉...

最基本的做好自己的事,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