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一天老媽突然打電話說因為老爸車子要進場修理

所以他們要坐車上來找我...

沒有車子可以開...又怕他們在家無聊...

於是我提議去鶯歌走一走...坐火車很方便...

爸媽沒有意見...我們就出發了...

那一天火車上超多人,超像擠沙丁魚的...

到了鶯歌,我們先坐假日文化巴士去陶博館...

巴士繞了一整個鶯歌,只是導覽員都沒有作介紹...很可惜...

 

SDC10979.JPG 

陶博館現在免費參觀喔...我們進去之後,老爸也不知道是不想走還是累了...

我說那我們去看人家做醃脆梅好了...

只可惜去了只見散場...我們在旁邊的攤位上買了現成的回家...

本來還想看看能不能買到窯烤麵包...殘念...號碼牌早上就拿光了...

出來後時間還早,反正有巴士可以搭...我說那我們去三峽吧...

坐上巴士到三峽大約十來分鐘...

下車後我們先走到市場去吃午餐...

想說很久沒吃鮮魚湯了...

我們坐下來點了鮮魚湯,蝦仁飯,烏龍麵和粄條...還有生魚片

最特別的是蝦仁飯...是白飯加上特製的蝦仁醬...像是滷肉飯換成蝦仁而已...

生魚片也很新鮮好吃...

結帳時才是重點....

路邊攤位喔...我們三個人點的總共650元...

很傻眼...鮮魚湯150元,蝦仁飯50元,烏龍麵和板條內有鮮魚一碗100元,生魚片250元...

太貴了啦...

吃完後帶爸媽去買好吃的金牛角...再走進老街一家一家試吃...

我媽吃超多口味的金牛角...還有凡是可以試吃他都吃...吃的可高興了...

只是我們買的不多...只是嘴饞而已...

再到清水祖師爺廟拍個照...

SDC11005.JPG 

我爸還發現這個有趣的門上字句...

SDC11013.JPG 

很可愛吧...

 

隔一週,爸媽開車去台中,說是要去日月潭

所以我到台中跟他們會合...

那一天天氣不好...霧氣很濃....

我們先到水社碼頭...

DSC02080.JPG 

SDC11021.JPG 

除了船之外,都看不見山....

後來離開水社碼頭,我弟開錯路,一度要開到信義鄉去了...

我們還看見之前土石流遺留下來的大石頭就在河床旁邊...

這樣來回就去了一個小時了....

後來好不容易開回來...就到伊達邵逛逛...

DSC02094.JPG 

SDC11044.JPG 

SDC11045.JPG 

我弟和我爸一路上一直買東西吃...我們坐在碼頭邊看見漸漸開了的霧...

好像也漸漸看到日月潭的美...

所以我跟爸媽說,找個天氣好的時候再來一次吧...

SDC11058.JPG 

很可惜的是...因為開錯路,所以來到纜車站已經關門...

所以下次一定是要再來一次的啊....

 

我媽開始心裡卸下一些包袱,願意出來走走...

畢竟我跟我弟都大了...

他們在年輕的時候為了我們...犧牲很多...

所以我希望接下來可以多帶他們到處走走...甚至出國...

好好享受人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