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了很久要不要寫A同學的事情...

他是我很頭痛的一個學生

上學期轉來,態度一直都不是很好

後來慢慢的浮現出問題

像是住宿舍不假外出,找人打電話來請假

上課無精打采,總是趴睡,作業不交

學期末想當然一定是很慘

補考也沒有出現

從那時開始,只要有事情,我就是打給他的父親

幸好他的父親很明理,但是A同學不領情

上學期的大錯小錯,我都選擇原諒他

過單自述表都是押著

所以學期末當然沒有理由可以趕走他

可是我很頭痛...

 

下學期一開始

他的狀況百出

先是被教官抓到他吸K煙

他自己承認

驗尿還拿班上同學的

請他父母來學校辦退宿,正好合了他的意

他不想住宿舍,所以都用消極方式抵抗

可是他父母知道了他的事情,卻也不用很強硬的態度來約束他

退宿之後,去住在外婆家

我本來預計一個禮拜他就會開始不來學校

沒想到他竟然也持續

只是後來有同學來告訴我他的所作所為

其中之ㄧ是在學校找同學一起去抽菸

我很不高興

於是找了BELLY幫忙

他幫我揪出了抽菸的人

並且記大過處分

只是也給了機會

讓他們勞動服務六天,看表現再決定是否要送出過單

後來,他們也都很認真的在做

於是我請他們寫保證書,保證在學校不再抽菸

也希望他們的保證是有用的

在這當中,我每天做安檢

沒收手機,以捐發票來作為交換

因為發票是要捐給班聯會對獎做為學校的仁愛基金

可是捐發票活動很被動

但是A同學卻到我的辦公室拿走班級收集的發票作為他要交換手機的發票

以為神不知鬼不覺

可是班上同學有良知告訴了我

隔天 我請主任幫忙

讓他自己出來承認

主任也給他機會

說是先不要記他過

所以 我也不管了

 

更可怕的是

A同學會跟同學說他自己在外面的事情

或是他的所作所為

不知道是何種心態

甚至他做的壞事也要拖別人下水

所以我發現他其實很膽小

 

上週段考的三天下午

我把她留下來寫作業

最後一天只剩她一個的時候

我把她帶到辦公室寫

順便跟他聊聊天

也發現其實他說話很可愛,思想很單純

他自己也知道他變了一個樣

他也想做好

只是無力

所以我想試試看用其他的方式對待她

看能不能喚醒他一點點

可是,告訴自己,期望不要太高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