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往的夏令營和冬令營
美食DIY都是老大主導
他準備什麼,我們就吃什麼
只不過,他愛好大喜功
總是準備很麻煩的東西,看起來很好吃
可是往往學生自己動手的機會很少
他們只能等著吃
累的是老師...
老大只會說這都很簡單啊...
是很簡單沒錯...但是準備給10幾20幾個小孩吃很累...

今年,他請老外開菜單
我反而發現比較有樂趣
學生的反應佳...
雖然不見得是美食...
但是自己動手的感覺就意義非凡...


上禮拜的香蕉DIY讓我覺得很妙
每個學生拿著香蕉東畫西畫
有的來不及做出ㄧ個樣子,就送進了嘴巴
有的超認真的左思右想...
老外的教學果然比較有趣...



今天做的是麵包
每人兩片麵包,使用造型器將麵包壓出圖案
只有簡單的心型,小熊,星星
他們也可以玩的很高興
有的更是突發奇想的把所有形狀疊成漢堡
送進嘴巴...
雖然是簡單的一片吐司
他們的創意無限,樂趣無窮



看它們每個吃得多麼開心啊...
只是吐司沾ㄧ些巧克力醬耶...
小孩真好打發...

最後在整理殘局時
外師問我:這樣的做法如何?因為他不知道老大的預算是多少?可以提供多少東西?
我應該回答她:之前他們吃的可好的,所以沒有預算問題...
只是,自己動手的才有樂趣吧...不是只會讓他們等著吃...
這樣,我又學到了一招...
下次或許還可以把造型的吐司送進去烤箱烤...別有一番樂趣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