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到第八節時,其實我很累,看得出來學生也累了,

可是我們還要考試,還要上課,還要繼續這些很無聊又無謂的例行公事,

突然有學生一直看窗外,而且是接著走到窗邊,

問他在看什麼也不說,於是我也走到窗邊,原來是彩虹啊...而且好像是兩道耶...我這樣說...

結果學生就衝到窗邊,開始大呼小叫的欣賞著美麗的彩虹,

我也突發奇想的說,聽說看到兩道彩虹的人會很幸運,我忘了我是不是真的聽過這件事?

說完,更多學生興奮的跑到窗邊,幸好這時沒有巡堂的人,偶而這樣放鬆一下也不錯。

而且學生跑到另一個景觀更好的地方,跟我說,老師這裡看得更清楚...

 

 

這道彩虹真的很大,學生還說蓋過了整個學校,時間至少有10分鐘吧...

於是我走過去,拿出手機拍了兩張,他們也開始學我拿出手機拍照,

說實在的,這時候我應該沒收手機,但是畢竟是開心的時候,所以就別掃興了...

於是我裝做沒看見...(我這樣會不會越來越寵學生?)可是還是有人不會記得我的好...

(我忘了跟學生說,一道是虹,一道是霓,而且霓和虹的顏色是顛倒的耶...這還是我第一次才知道的事...)

 

 

總的來說,今天下午上了一場很發人深省的研習,也提振了一下委靡已久的士氣,

上輔導課又看到美麗的彩虹,夠了吧...我這樣告訴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