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來中壢之後,上網聊天的機會少了,

打網誌的機會也少了,當然連悠閒的時間都少了很多...

每天被學生的問題搞的上班情緒不佳,

不斷的備課,沒了下班之後該有的悠閒,

就連發呆的機會也沒了...

是不是這就是成長?

以前在家過的太好,有事沒事就發呆,有事沒事就逛網拍,

工作根本不是問題,因為很上手,不需要擔心...

但是現在的工作,是一個很大的挑戰...

學校如同小社會,接觸的人形形色色,

每個老師都是不同的個性,學生來自不同的家庭,

與同事的相處之道,帶班的技巧,如何讓學生乖乖臣服於我之下,

這些都是學問。

每次跟與我同期進學校的老師聊天,我都要扮演張老師的角色安慰她,

因為他帶的班問題很多,而且不知道如何控班,以致於學生不斷讓她情緒失控,

而我,其實也一直在勉勵自己,除了VAL的幫忙及鼓勵讓我少了驚慌和不懂,

也告訴自己,向挑戰宣戰,一定要贏了這一場。

好不容易爭取到再次到外地工作,千萬不能認輸的!

所以即使學生一早就跟我對嗆,我也不甘示弱的嗆回去,

而且處理完後,還要整理自己的心情到別班上課,

每次聽見學生問我是不是心情不好,我不知該喜該悲?

因為我的喜怒哀樂還是太明顯,道行不夠,另外就是至少學生有在注意我吧...

遇到學生不斷製造出來的問題,確實會影響一個老師,

而我不知道自己要修行幾年才能真正頓悟吧?

同事已經似乎下定決心帶完一年就走,那我呢?

因為來到學校,所以開始知道以前印象中的老師的確很難當,

有很多不為人知的心酸,

尤其是來到這個學校,菜鳥被欺負就算了,還要被學生欺負,

還有代課老師其實更沒有保障...

VAL說,記得以後要讓自己的孩子讀好一點的學校,

我想這也是來這個學校之後才了解到的吧...

 

洋洋灑灑念了一大篇,總是講不出心裡所想的...

有太多太多的想法,卻一時也寫不出來...很糟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