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早起床看到天空陰陰的還下雨,心中稍稍抱怨了一下,

還要到學校參加親師座談會,騎車身體鞋子會弄濕...

但是,想到中午跟VAL約好要去看海角七號,心中又稍稍的開心一些...

終於親師座談會順利且圓滿的結束了,來的家長還算OK,看起來頗好溝通的,

很興奮且很高興的,跟VAL約了家裡來載我一起去吃飯看電影囉...

先買了電影票之後,我們先去吃了一頓很豐盛且不便宜的午餐,

沒有預估到我們的多話,吃完一些東西之後竟然在點第二輪時發現距離開演時間只剩30分鐘,

所以我們開始狂吃,但還是停不下來的一直聊天...

終於,拿著爆米花和飲料,我們走進了期待許久的電影院開始欣賞傳說中破億的國片...

整部電影以七封情書貫穿,其實我並沒有很認真在聽情書的內容(誰叫他是說日文...)

但是從西門的場景出現,我便一直回想起家鄉的景色,

想著這個場景在哪拍的,跟我在墾丁天氣晴有著不同的場景,不同的呈現方式,

我一直知道恆春是一個很美的國境之南,是我們這些從小在恆春長大的人看不到也不懂得欣賞,

劇中有個令我感動的地方,是代表說為什麼我們這邊的孩子都留不住,

都要出去工作做別人的夥計,留在家鄉不好嗎?

其實,我們都知道恆春需要進步,但是有多少人是真正的在為恆春做事,

雖然拍電影的人都不是本地人,可是他們也確實演出本地人心中的痛,

以爭取演唱會熱場的機會開始。

除此之外,有些橋段其實鋪陳的很奇怪,但是這些或許也擋不住很多很好笑的橋段,

像是開口閉口都是髒話,VAL一定很受不了吧...

可是,這是當地人的一種可愛之處吧,他們不是真的要罵人,

那只是一種口頭禪吧。

我不是常看電影的人,所以要不是他破億了,我也不會進到電影院去看,

相對的就會有期待,可是期待越大失望就越大,

它的確好看,但是真的也沒有我想像中好看。

就衝著進去電影院裡笑一笑放鬆心情,支持一下國片吧。

 還有,搭配電影看完之後,才發現無樂不作其實很好聽。

如果還有人願意找我去看,我想我應該也會想再看一次。

而且下次回家跟我弟又要去尋找劇中的場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