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到學校,看著老大的臉苦哈哈,
因為外面下著滂沱大雨,
但是小朋友管你下雨還是出太陽,
非常準時的到校,
而且心情異常興奮,
雖然老師們在心裡偷偷高興終於不用曬太陽,
但是下雨天出門出了多了一些危險,
每個小朋友的身體又是何等尊貴,
根本禁不起被雨淋濕,
隔天勢必又是一堆人要請假。
無論如何,反正大家都來了,出發吧!
不過,行程有所改變,所有本來會被太陽曬死的行程全部取消,
老師在心中大喊:水啦!!!

原來的行程: 
大尖山牧場餵牛羊墾丁牧場吃冰棒凱薩飯店午餐凱薩地下室
砂島貝殼砂展示館風吹沙玩沙港口吊橋漁村公園撿奇石優格下午茶



第一站:墾丁公園管理處



託下雨的福,到室內看影片吧...
先看關於珊瑚的美,
雖然內容對大人來說是很容易,
但是小朋友的專注力不夠,
加上沒有字幕解釋,
小朋友最後只能說出:魚...水蛇...
很多很特別的熱帶魚以及水中動植物其實很值得介紹的
就連我自己都很想知道...
而且再度強調喔...珊瑚是動物喔...(應該還是有人不知道吧...)
墾管處周末也是蠻多人參觀的,
而且裡頭介紹了很多有關墾丁的動植物以及景觀
來到墾丁,別忘了進去走走吧....

第二站:核能南部展示館



這天來到核能展示館,
人也是爆滿,
連要看個3D影片也要排隊,
所以我們就先讓導覽人員先做導覽,
老師就可以在旁邊休息啦...

所我就無聊的開始拍起館內的水族箱
很美喔
我很喜歡一進到館內
非常醒目的四個水族箱,
裡頭不外乎就是墾丁的水中動植物
有小丑魚、獅子魚、神仙魚(我不確定)...等等
這次我看到以前沒看到過的魚
有點像河豚,很可愛...




本來拍魚的時候,會因為它動來動去而糊掉,
可是這隻魚竟然乖乖的看鏡頭,
果然訓練有素。



終於輪到我們去看3D影片,
今天看的是趣味性的,跟核能展示館無關,
小朋友都很興奮,
但是影片開始播放之後,我卻感到眼睛很不舒服,
3D不立體,讓眼睛很有壓迫,
讓我很想拿下眼鏡,
影片結束之後,每個老師也有同樣的感覺,
應該是影片的處理不好吧...

第三站:凱薩大飯店



這時的大家肚子餓扁了,
到了凱薩直接上樓找吃的,
老大這次安排自助餐,
讓我們帶著小朋友自己挑選自己喜歡吃的,
每樣我都幫他們弄一些些,
沒想到份量還是太多,
只有這位小朋友把我們給他的東西吃光光,
其他人還吃到吐了...



巧克力棉花糖大概是小朋友的最愛吧...
看她吃的笑嘻嘻的...

第四站:凱薩地下室
吃飽喝足之後,
凱薩的地下室是小朋友的天堂,
簡直快被他們玩到天翻地覆了...
我才知道帶小孩真恐怖,
每個老師分配6位小朋友,
光是應付他們上廁所、吃東西...
我都已經消化不良,
看著他們玩的瘋,
我已經快累掛了...



只要帶隊,就想到以前當小對輔的時光,
就忍不住來個隊呼,
來個各組競賽,
不過這天只有另一個老師跟我有待過團康,
我們兩組的小朋友玩的很高興呢...
而且很乖...我給你們100分...

第五站:恆春優格咖啡店
因為老大答應給小朋友吃下午茶
所以回到咖啡店小作休息再吃個下午茶裝閒
畢業旅行就在整天雨聲伴隨歡笑聲中結束了...

教書這麼多年來,
我幾乎沒有單獨帶小朋友出門,
即使是教過的大朋友也不曾,
雖然那樣可以培養跟小朋友的感情及默契,
但是每個小朋友的家庭都不同,
行為舉止是自己無法預測的。
另外,我覺得自己還無法承擔那種責任,
畢竟那是別人家的孩子,
自己出了什麼問題就算了,
傷了別人的我拿什麼賠,
即使是學校要辦的戶外教學,
我也是膽顫心驚,
總是小心翼翼,
畢竟人算不如天算,
那我做好自己的事,其他就聽天由命了。


 

 





    全站熱搜

    anita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