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行程:

恆春出發1:30PM滿州港仔沙漠2:30旭海草原生態步道3:00
牡丹哭泣湖畔咖啡屋5:15牡丹水庫5:30牡丹大橋拍照
四重溪6:00大山羊肉(晚餐)7:00茴香戀戀溫泉9:00


淑儀和歐咪開了整整五個小時的車來到恆春,
迎接他們的是恆春開始下起雨來...
我說老天爺也太賞臉了吧...
害我開始擔心起第一天的行程該怎麼辦?
還好,吃完午餐準備出發前,
沒什麼雨了,而且氣溫很舒服,
這樣剛好適合爬山,不會太熱...
於是往滿州的路上加了油,
迎著微微的涼風,
我們前往第一站是---港仔沙漠。
一路上說說笑笑,也就忘了路很彎曲,雨也下得很大,
就算有點暈車,也是一下子就過去了。
到了港仔村子,
繞來繞去,
只見沙漠景觀就在眼前,卻走進了死巷,
意外看見一群母鴨帶小鴨,
被車子嚇到,急急忙忙的往路上跑,
卻擋住了我們的路,
只好慢慢的跟在他們身後。

突然才發現,旁邊很多吉普車準備出發,
才知道原來沙漠就在旁邊,
只可惜,我們開到的時候在飄雨,溼答答,
我們想下去的意願都沒有,
只好坐在車上看著一群像是學生的一群人,
坐著吉普車準備在雨中飆沙,不知道是什麼感覺。
停留一會兒,我們繼續向前開去,
終於見到我時常在別人家看到的那一片海灘,
這是太平洋喔...(海不是都一樣...)
天氣好的話,我想一定更漂亮的...




不同於西岸的沙岸,這種經過沖刷之後行成的石頭灘,
讓我想起花蓮的七星潭海邊,
這裡有個美麗的名字叫做牡丹灣,
隨便撿起一顆石頭都有美麗的紋路,
下次再找機會去一次吧。



接著往旭海漁港去,
我們誤打誤撞的來到旭海草原生態走道,
因為停車場只有兩台車,讓我一度以為我們走錯路,
而且下著雨,
還考慮著到底要不要往上爬...
兩位可愛的朋友,既然來了就走走看,或許以後也不會再來...
記得我以前來爬的時候是頂著大太陽走了1個多小時...
那時候沒有鋪棧道,地上都是石子,不是很好走...



多年以後,鋪了棧道,連車子也不給上去了(以前有小小的貨車或是摩托車之類的從小路上去)
一路走上去,蜥蜴跟我們搶路,
青蛙也不遑多讓,
雜草叢生,還有不少的蜘蛛網,
這條路是不是很久都沒有人來爬了?
雜草都沒有修整阿...只剩下一個人可以過的通道...
我們邊走邊聊天,
發現其實不會很難走,
天雨路滑,但是為了上面的美麗景觀,一切都是值得的。



這是從半山腰往下拍,
那片海是我們剛剛經過的,
是不是很美呢?



終於我們走到了休息站,涼亭的地方就是剛剛歇腳的地方,
雖然沒有海天一線,
可是這樣也值得了...
本來還想往第二個涼亭走去,
走到一半,我們貪圖著美景,不停的拍照,
才發現山裡的烏雲一直往我們這邊飄來,
而且速度頗快,
於是我們放棄攻頂,
加快腳步回到停車場,
而在涼亭的時候,我們才發現其實我們不需要走的這麼辛苦,
有另一條路可以讓車子開到離山頂比較近的地方,
我們被騙了。
花了將近兩個小時來回旭海草原步道,
開始往下個景點去已經是5點鐘,
沒想到,到了東源村,哭泣湖畔咖啡屋已經在五點打烊,
要我們明天請早。
到了牡丹水庫,也是五點關閉禁止參觀,
我們只好在牡丹大橋上面狂拍照,
再往四重溪去。

(正常版)


(無意間拍到版)


(淑儀不服輸版)



到了四重溪天色來很亮,
先找要去哪間泡溫泉以及決定要去哪裡住,
下雨天竟然還是有客滿的住房率,
我們只好選定茴香戀戀泡溫泉,再找一間便宜的民宿休息一晚。

去年跟卉婷也到茴香戀戀泡溫泉,
只覺得它的地方大了點,
池子比較多,
才知道茴香目前是四重溪最大的泡湯區。
淑儀也頗喜歡茴香,
跟學生家長買了優待卷進去之後,幸好池子的人沒有很多,
下午爬山的疲憊也在泡湯之後漸漸消去。
這時,歐咪發現了魚要我們過去看,
很特別喔...
他們叫作溫泉魚,只要你把手腳泡在水裡,
他們會游過來吸咬你的老廢角質,
感覺癢癢的,尤其是腳底板,
我總是忍不到30秒就會受不了,
淑儀卻可以忍很久喔...
我還發現,越大隻的魚咬起來越癢(還是痛?)
不一會兒,好多魚集中到我們的腳邊,
連我腳上的傷口都被咬破,真的狠痛啊...
邊跟淑儀聊天,也發現這樣比較不會癢...(照片...我要照片啊...)

幾乎每一池都泡過之後,我們盥洗,回到旅館休息,
不到一會兒,大家躺平之後,
兩個一早起床的人就睡入夢鄉了...

然後,我就想起好多以前讀書時候發生過的事,
很有趣,
如今雖然早已畢業多年,
還有機會一起出遊,
其實多難得,
大家常說工作之後找不到真心的朋友,
因為讀書時後的朋友才是用真心交陪的吧...
謝謝你們陪我度過一個狠有紀念意義的生日...

PS 照片,我要照片啊......................................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