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情是人的一生中很難抹滅的...
即使法律介入
或是其他種種因素
導致於親子分離...

今天在學校第一次看到有媽媽來學校想帶走小朋友
一整個很刺激啊...
因為我們之前就有被通知小孩子的媽媽可能近日內會到學校
而且媽媽患有精神上的疾病
所以不適合讓他看小孩甚至帶走小孩
可是媽媽今天和外婆一來
就衝到教室要看小孩
中班老師早就被通知要先把小孩藏起來
老師ㄧ整個抱起小孩往三樓衝
來通知的人太慢
媽媽跟在後面看到老師抱走小孩
說了一句:怎麼可以藏小孩?
可是跟上去沒發現
就再往櫃檯去要求把小孩帶出來
很尷尬的只好再帶著外婆去把小孩接下來
讓中班老師整個快嚇出心臟
之後,小孩的姑姑(現在住在姑姑家)來了...
我們學校也通知了警察
姑姑也帶來一位調停的人
要他們簽下切絕書
不能強行帶走小孩
這時我才知道原來他們的訴訟還沒結束
那我們藏小孩還真是藏的很無聊啊...
媽媽還是有探視權啊...
之後,媽媽和外婆留下來陪孩子吃午餐
言語之間一直誘導小孩子要跟他們一起走
我們在旁邊都監看的很緊張啊
怕他一轉眼就把小孩帶出學校
可是這樣的動作便會讓他在訴訟方面敗訴
幸好一切平和的落幕
小孩子一下課也不坐娃娃車
就直接被男方的家人帶走了

我的想法是
當初知道媽媽會來學校
就不應該答應要藏小孩
這樣不是會讓媽媽的心情更不好
進而可能再做出更不好的事
既然她還有探視權
她有看小孩的權利就應該讓她看
不要讓她帶走小孩就好
再怎樣她都是媽媽
不是這些姑姑或姑丈可以代替的
另外
我反而同情起這位媽媽
不清楚他們是因為什麼是導致於媽媽有病
而夫妻不住在一起
讓小孩跟著姑姑柱
或許他們會說我是為小孩子好
可是當媽媽的也很可憐
誰願意跟自己的骨肉分開呢

誰都不能擅自替小孩子決定他的未來
可是一定要理性面對


越寫越無言
也覺得本來只在報紙上會看到的劇本怎麼也出現在我的生活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