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小徑裡的某位好人送我的...我很喜歡這張照片的感覺)


我們這ㄧ生中,花了多少時間在等候這件事情上?
等上課,
等上班,
等下課,
等下班,
等朋友來找,
等朋友打電話,
等家人一起吃飯,
等公車,
等連續劇開播殺時間,
等...
等朋友生日,送上卡片或是一個代表心意的小禮物。

那天跟百合聊天,
說起我夢見瓜來找我們,
而大家都在。
夢中她的氣色很好,笑得很開心,
我說,不用擔心我們。
百合笑說,瓜的生日要到了,來要禮物了吧...
我想也是。
以往,每到她生日,
至少一通電話,
一張卡片,
或是一份小禮物,
前年生日,我送了一只貓耳環,
而我自己的貓耳環是怎麼也不願意再拿出來戴,
都是因為瓜。
我說,以前至少有個地方可以寄東西去,
現在不知道要寄去哪裡,他才收的到...
也不知道我曾經寄給她的那些卡片、明信片,他們都怎麼處理了...
這種傷痛很難撫平,
如同寫這篇文章的現在,
我還是有點激動。
但是我知道我會慢慢去習慣這個事實,
畢竟是再也無法挽回了,
我再也等不到她的電話,
再也聽不到她叫我一聲"小姪女",
一切的一切,
或許很容易被慢慢遺忘的,
就像心上的傷口,
終究會癒合。
百合曾經寫過,
這個忘記的時間有點殘忍,
殘忍到發現自己其實很無情,
因為現實。
我會永遠記住2008,
這個很無情的一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