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結婚,我曾經很嚮往。
和心愛的人組成一個小家庭,
每天下班後可以一起擠在一個小餐桌吃飯,
聊聊瑣事,
坐在電視機前的沙發上,一起轉著遙控器,
ㄧ起看著喜歡的節目哈哈大笑,
睡覺前,躺在他的臂彎中,溫暖且安全的睡著。
出門的時候,有人會提醒你要多加件衣服,
逛街的時候,有人會無怨無悔的幫你提重物,
加班的時候,有人可以幫你外送食物,
有人說,這只有談戀愛的時候才會有。
對我來說,至少兩個人不孤單。

隨著年紀漸長,開始想要一個人過生活,
沒有婚約的牽絆,至少過的自由自在,
一個人,來去自如,
想出國就出國,
不需要橋半天還要遷就別人的時間。
一個人,空間都變大了,
不需要不小心侵犯到別人隱私,就要說對不起。
最近常有長輩跟我談起結婚這回事,
我說一個人比較好,
他們也深表贊同,可是他們卻沒有機會體會。
有位家長跟我聊天時說起,
他讀過一篇文章,
文章的作者是位女性,
作者說他發現自己最有智慧的時候是離婚時,
而最愚笨是結婚之時。
多麼貼切的一段話!
我說許多人都知道婚姻不是一條好走的路,
可是長輩卻一直希望大家走入婚姻,
這是多麼矛盾的觀點呢!
當然不可否認的,還是有過得很幸福的人,
也就因為幸福,才讓這麼多人也想嘗試婚姻。

明年初,我又有一位好朋友要嫁了,
我相信他一定會過得很幸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