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已久的哈利波特終於完結篇啦!!!!!
自從上星期六拿到書之後,整個心都懸在上面,
讀書都沒這麼認真,
我花了四天的時間,終於啃完了。
昨天去上課,還有學生想跟我討論,全被我擋了下來,
因為我還沒看完,別吵我。
我還發現昨天那位學生看的進度還比我快一些呢~~可惡!!!
回家之後馬上補進度,而在今天終於看完了。

因為是第七集,也是作者宣稱的最後一本,
裡面交代了很多在前幾集留下來的伏筆,
讀起來很過癮,許多畫面會一直出現,
想起以前的,就會有~~原來如此啊~~的心情,
而當波特踏上旅程時,也會打從心底佩服他,
雖然他只是個故事,看過的人無ㄧ不被它吸引,
想像自己能像他們活在有魔法的世界,
什麼事是不是能變的簡單一些?
以往在讀翻譯本時,總會發現幾句不合邏輯或文法很怪的字句,
因為自從第五集後,翻譯變成皇冠編譯組,
聽說是一群人一起翻,一人一章,
由於每個人的解讀不同,難免就有語意上的疏忽。
而這次,不知道是我太急於看完,而或是翻譯有進步,
第七集的翻譯是讓我比較信任的。

至於故事內容,就待讀者自行去品嚐了,
還有許多人沒有走進哈利波特的世界,
透過電影是不足的,
前三集的電影,我看過,跟書比起來,
還是有很多想像空間無法發揮的淋漓盡致,
接下來,我還是會看完第四和第五集的電影,
然後再繼續的說,都跟我的想像不一樣,哈!!

看完結局,整個好失落,不是因為結局不好,
而是因為沒有下一集的期待了。
整個第七集的架構基本上是很完整的,
也將很多小細節交代的很清楚,
看完有一種恍然大悟的感覺,
而且最後很溫馨,大概是要滿足大家的期望吧。
那~~~還沒看的趕快去看吧~~~
現在可以從第一集慢慢複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