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去年公視的戲劇,對他還蠻有興趣的,
因為我弟帶回來一本書,叫做"愛呆西非連加恩"
書中提到作者是一位從台灣到西非去當替代役的醫生,
把他在西非的事情記錄下來,
他是一位虔誠的基督徒,
在西非的所有事情都幸好有神的幫助,
他真的做到了,
『好命的孩子,就該付出更多。』
他的父母也給予實質得幫助,
而在他寫信回台灣要教會一起捐ㄧ些舊衣服時,
沒想到得到的響應這麼大,
這是蠻感動我的,
生長在台灣這個富裕的社會中,
我們是該有所回饋才是。

至於劇中,雖然經過一些改寫,
可能不是連加恩真正的故事,
但是卻可能真實的存在我們的生活中。

林宇誠,一位醫生想努力尋找遺傳學的病因,
想改變生命中的一些基因而改變人生,
他也奉獻他的力量在山上辦了一個安親班,
讓想唸書的孩子有書可讀有地方可讀。

連加恩在非洲看到醫團的醫療,
感嘆貧窮國家對生病的無奈,
認識幾個法國的義工,努力的要為布吉納法索的人民帶來改變,
像是"割禮","愛滋",包括死亡,
在在都衝擊著我,
還有很多人拿著企劃書要連加恩幫他們的那些畫面,
可是幫的了幾個呢?
夏荷這樣問著連加恩,他說:
『有個小女孩在海邊沿著海岸,將海星一個一個放進海裡,
    有個漁夫看見了,問著小女孩: 你救的了幾個呢?
    小女孩說: 不管我救的了幾個,可是我救了一個海星,
    就多了一個可以活命的海星。 』
就是這段話,讓夏荷幫他鑿井,幫他蓋孤兒院,
無怨無悔的陪他見證神的神蹟。

之前跟阿倫提到我想看這部片,
他竟然說他有,
而且也將這部片寄過來與我分享,
只可惜我放到現在才拿出來看,
而且看完有好多的感觸卻不知道如何下手,
即使寫了出來,好像也寫不到重點,
只好就點到為止。
我真的很推薦這部發人深省的片子,
也很推薦公視的戲劇,
雖然沒有廣告,而且還會有點悶,
可是這部戲真的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