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篇欠很久了
兩個禮拜前就該寫了
只是由於我的心情欠佳
拖到現在囉...

這天我起了大早
也因為要探書雯的病
讓我有機會出去走一走
一路上走走停停
欣賞美麗的風景
天氣也從出發時的陰雨綿綿
到了台南就放晴囉
天公真是做美啊...

探望完書雯之後
我們往著雲林的小鄉鎮走去
一路上都是我沒見過的路名和地名
我跟中部還真的不熟呢...
因為我們從醫院離開已經接近黃昏
高速公路上
我望著太陽公公變裝秀
一下子像蛋黃,一下子像蘋果,一下子像帽子
跟雲的結合真是完美無暇啊~
吵吵鬧鬧到了虎尾
終於跟大姐他們再度碰面
不過這時的我,已經開始昏昏欲睡
沒辦法啊...太早起床了啦
晚餐是豐盛的海鮮大餐
有我愛吃的炸蚵仔和炒蛤俐
超新鮮的喔...
吃完飯後,大家決定休息一會
晚一點要往越夜越美麗的地方去...
其實我是很累很想睡了
可能是因為換床的關係,又是不熟的人家家裡
怎樣就是睡不著...

古坑的咖啡行
去看書雯時,他有提到古坑華山那邊現在規劃的很好
有很多咖啡店
夜景也不錯
回來後又聽到大姐說要去,我更是興奮不已啊...
雖然我們到了那邊,花了一點時間才找到我們要去的店
也因為有霧,無法完整看到整片夜景
可是它整個感覺好像木柵的貓空
一間間的店面一層層繞著山邊
只是貓空好像沒這麼高
店也沒這麼多就是了...
而貓空是茶香,古坑是咖啡香...
這次,我們太晚上去了
不過人還是很多,我想下次如果還有機會
我想體會一下白天的古坑
一定也會有不同的體驗喔...

嘉義漁港-東石、布袋
中午時分,我們啟程回家
打算一路玩回去
開了將近兩個小時
我們到了東石的小漁港
我看到了很多在電視上看過養蚵的地方
我想這就是有名的蚵寮吧
跟大姐他們的朋友在岸邊釣魚
我看著他們釣魚的神情
想起小時候跟老爸去釣魚時
對於釣魚,近乎一種神聖的工作
說是休閒,也可以說是修身養性吧...
釣魚的時間,真的可以想通許多事情吧...
一旁的小朋友,還是一貫吵吵鬧鬧
看在我們眼裡,不禁開始討論
如果生出來的小孩像他們這樣,愛哭愛鬧愛耍任性
那不如不要生了...
我也沒有把握真的能把小孩敎好...
只能說...爸爸媽媽真偉大...
布袋漁港裡,超多人的啦...
不過有好吃的炒蚵仔麵線
放了許多的蒜酥...很香
還有許多的好料...看的我是目不暇給
而大姐買了好多螃蟹
打算回去煮給大家解解饞
可惜我懶惰...對於螃蟹是沒太大的興趣...殘念

那兩天的出遊
真的讓我心情好了不少
也讓感情增溫不少
只是後來的事情誰也說不準
誰知道,增溫之後,隨之而來是如此讓人心痛的事呢?
世事難料,把握當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