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有一天老媽要我和老弟去拜拜
拜完了,兩個無聊就騎著摩托車亂晃
先是去了石牌公園
小時候的印象已經不復記憶
很多景象也都已經拆的拆,重建的重建
走了一圈,從西門走回來
又騎著車往恆春國小去
我很久沒回到恆春國小了
從側門進去,老弟大叫停車場的壁畫是他們美術班畫的
看到操場旁的教室爬滿的爬牆虎
以前教室牆外乾乾淨淨的樣子也不見了
還有操場和城牆中間的樹木都被砍掉了
已經鋪了新馬路
我還沒有印象,原來樹後面是城牆呢
到一年級教室走一走
也看不到我們以前的桌椅和位置
就連班級的牌子都不一樣了
有點小失望
繼續從廚房走到教室後面
傳說中的鬼屋也拆掉了
蓋起了一棟棟我叫不出名字的大樓
感覺校園的空間變狹小了
不曉得是因為自己長大了
還是大樓佔滿了...

就在要離開的時候
看見熟悉的背影坐在操場旁
他是鄰居
青梅竹馬一起長大的玩伴
出去唸書之後
見面機會就越來越少
也一直在忙自己的事
好不容易今年我回來了
弟弟也在
他也趁著開學前回來休息
前兩天才在我家聊了一下
今天又在校園巧遇
他本來要來跑步的
他說每次回來他就會到恆春國小走一走
或是騎著車去繞半島
聽到他說繞半島
我也高興的說我也想去
只是老弟不想跟我去
多一個人多一個伴
他和我們騎著車就往墾丁去了
因為他騎125的車
所以我就讓他載
一路上,我們就繼續的聊著一直聊不完的話
他說我聽,我說他聽
他還真是個很好聊天的對象

我們從恆春經過南灣,到墾丁
就從森林遊樂區騎上去
經過社頂...下來已經是船帆石
一路上做著森林浴,吸取芬多精
很久沒有如此舒服的吹著風了
繼續往前騎,看到的是一片大海
一直到了龍磐公園,風吹砂
這邊是斷崖,可以站在崖邊看海
只是在海邊有人坐在那
我們也納悶他們到底是如何下去的
到了風吹砂,老弟一直在研究怎麼下去
他一直往下爬,我們也跟著他走
終於...我們也下去了
三人玩沙玩的很高興
因為已經很久沒有赤腳踩在沙灘上了
南灣小灣的沙灘充滿的都是垃圾
一點想下去的慾望都沒有
這邊的沙很乾淨...真的很舒服
運動完之後,往上爬我已經疲累不堪
真的是很久沒運動了...

吹著風,繼續往滿洲騎去
依舊是一片大海,吹著海風
太平洋在右側
我們從台灣海峽繞過巴士海峽到了太平洋
真正的繞了半島一圈
天氣好一點會更漂亮
這一天可能是受到颱風影響吧...
海上總是霧霧的
看不到海和天連接的那一條美麗的線
經過佳洛水...到滿洲...
然後到恆春
兩個小時的車程
聊天,欣賞風景...

朋友啊...來墾丁...別忘了去繞半島喔
在景點想停就停...很棒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