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來到我夢寐以求的海生館了
自從海生館開幕以來
心中不免想去參觀參觀
只是每次回家都是很短的時間
也總是假日
我最討厭在假日去人擠人了
而海生館常常在假日都是爆滿
所以我就一直失去和海生館見面的機會
聽去過的同學提到的都是小白鯨
令我對小白鯨也是興致勃勃

星期六一大早
我和老弟先去吃過東西
騎著我家的小50上路
我和老弟也擔心著
這台小50會不會半路拋錨
因為她發出的聲音實在是太令人擔心了
一路飆60的時速下
而這已經是極速
我和老弟一邊擔心一邊笑
因為旁邊的車一直呼嘯而過
我們的車卻始終騎不快...
終於...我們到了...
帶著興奮的心情
拿著票...進去囉...

剪票口前是一個大的商店
裡面賣了一大堆跟海洋有關的商品
也少不了小白鯨的週邊商品
進去了以後...吸引我的是原住民的音樂
我靠了過去..拍了一張
一些原住民的手工製品
沒有太大的興趣...就走了
繼續往前走...看到一大堆的商店賣吃的
而觀光地方賣吃的一定大賣
因為...貴的要死
幸好我跟老弟已經先墊飽肚子
我們就繼續往前移動
或許是比較早到吧
人潮沒有我想像的多
先見到的是要去參觀企鵝的...排的長長一列
老弟不想排...
我們就再繼續往前走...
迎面而來的是一個很大的鯨魚親水廣場
有著許多小朋友大朋友已經耐不住的往水裡去
看著巨大的鯨魚雕像
我...嘆為觀止

進入主要的的參觀中心內
我們先到珊瑚王國參觀
映入眼簾的是一缸又一缸的大水族箱
許多不同種類的熱帶魚悠遊其中
看的我是眼花撩亂
也大嘆驚奇
繼許走下去看見的是海底隧道
隧道中大大小小的魚追逐嬉戲
也有看到餵食中的魚搶著食物
甚是有趣...
還有沉船喔...
每個船艙都有不同的魚類居住其中
不同的環境有著不同的生態
還有各式各樣的珊瑚
陪伴著各種的熱帶魚
各取所需
再來的是海獸池
正好有兩隻小白鯨出來透透氣
看他們頑皮的游來游去
真的很可愛
只是我印象中小白鯨是小的吧
不過這兩隻天使和寶貝卻是超巨大
每隻都有500-600公斤大
最大還可以長到1000多公斤...
這樣的小白鯨就一點都不可愛啦...
不過...天使和寶貝不知道是不是知道有人在欣賞他們
一直翻來翻去喔...
還可以倒著游...貼著玻璃游...
博得在場的觀眾一陣陣的驚嘆聲...

海生館的另一個主題館叫做台灣水域館
先見到的是一些台灣常見的水域生態
有高山溪流中的魚類、河域中游的魚類、以及河域邊緣
水庫、牡蠣養殖、河口
還有仿海浪的造景
各種水域有不同的生態活動其中
進入珊瑚礁區前...有個觸摸池
裡頭有著海蔘、海星、海膽等等常在海邊可以看到的小動物
膽小的我...只敢摸海星...硬硬的
繼續往前走...是台灣海邊的珊瑚礁
還有一大面的厚玻璃
裡頭裝的是鯨鯊...嘉嘉
還有一些跟他作伴的魚類
等著大洋池餵食秀的開始
經過解說員的說明
那片厚玻璃是由六片超厚的壓克力組合起來
裝著約100萬加侖的水...等於4座國際級游泳池的水量喔
而鯨鯊是初來乍到的新嬌客
優雅的姿態和藍白相間的外表吸引著大家的目光
當潛水員從右邊緩緩出來時
她已經被魚類所包圍著
所有餓了很久的魚一直要著食物
還有兩隻貪吃的烏龜
聽說之前因為太胖...被隔離實施減肥計畫
現在因為海水的高度太高
才被放到大洋池跟魚類作伴
烏龜就像餓了很久一般
一直向潛水員要東西吃...
很有趣的經驗...
看著一個大水族箱中...
好多大魚...

等著白鯨生態教室的開始
滿滿的人潮已經從門口排到樓梯下
幸好我們一個小時前就乖乖的排隊
而在排隊的當時...開場一小時前也才開始可以進場
我們還坐在場中央呢...
有些人卻只能站在門外
或是在大廳看著實況轉播而已
真是可惜...
雖然要等一個小時...
時間也在介紹小白鯨的影片中很快的過去
小白鯨也不斷的冒出頭來打招呼
或是出個聲音來跟大家打招呼
開始前有兩位老師和一位主持人出來介紹今天要上課的白鯨
一位老師帶一隻白鯨,教育及訓練
讓白鯨的聰明表現及精彩演出獲得滿堂采
果然白鯨的表演讓我們這些等了他們一個多小時的觀眾沒有失望
也終於了解有去過海生館都對小白鯨留下深刻印象
獨特的外表,一身雪白
獨特的聲音,海中的金絲雀
聰明且容易訓練,智商等於5-6歲的小孩喔
只是啊...外型真的太大了

看完小白鯨,就剩最後一個企鵝展示館了
聽說今年才引進的國王企鵝和神仙企鵝
雖然我在台北動物園看過了
可是我還是陪我弟排隊
想再看看很久不見的企鵝
對他們可愛的身形可是印象深刻呢
好不容易可以進去了
限定人數是因為館內很小且溫度設定很低
而企鵝數量也少
不免感到失望
特別的是,剛好有工作人員在餵食企鵝
有幾隻企鵝像是餓過頭一樣
不停地在工作人員身邊晃來晃去
煞是可愛

在海生館待了快五個小時
園區沒有我想像中的大
展示館也不大
希望第三館開館的時候
還能有機會再來走一回
好好的再欣賞一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