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個沙灘上,有著一位女孩撿著被海浪打上來的海星
有個漁夫走了過來,說著:你這樣是撿不完的啦...
這個海岸邊有著這麼多海星....
可是,女孩卻說:能救一個是一個...至少我救了一個

教學的工作也是,當老師怎麼拼命的帶學生,上課
他們回家不複習,不做功課,不背書
那麼,當老師的義務已盡,能救的我救...
不能救的,我也束手無策...
如果無法幫助他們前進
那就讓他們去尋找更適合他們的老師
或許會激出不同的火花
讓他們更進步...也說不定

今天,主任把我留下來說要跟我分享一些事
為的是,有代理何嘉仁的書商找上他...
她眼睛為之ㄧ亮...
因為他覺得他上過最好的是何嘉仁的教材
所以,他想換書,想聽聽老師的意見
而我,是他第一個找的...
喔...讓我受寵若驚...
感謝他這麼的看重我...
我今天,也誠實的跟他提了另一間補習班的事...
不知道這樣是好還是不好...
但是有話憋著真是難過啊...
所以,我選擇坦白...
至少我比較好過...
也比較不這麼難堪...

另,他有想將國中班收起來的打算
我一直覺得是我的問題
哪邊沒做好
以致於無法讓他們跟著我的腳步走
而走的跌跌撞撞...
成績沒有提升
老師的面子也掛不住
Ivy要回家前一直問我下次來會不會看不到我
我心裡想的是:如果成績還是這麼爛,我會先走吧...以示負責
呵呵~~~
不過主任告訴我,我的教學沒有問題
老師跟學生方面的配合度不高
以至於無法達到標準吧
這樣說的話,我好過一些了...
不然,最近只要想到要上國中班
心情就會莫名的煩躁...


{痛苦的抉擇又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