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主任聊完,我的脖子不自覺的緊了起來,頭也開始痛了

今天上完課後,主任看了考卷
幫我小小教訓一下學生
等學生走後,語重心長的問了我幾個問題
說是家長抱怨,她的觀察
讓我很無奈也很慚愧
班控不好,學生的聯絡簿沒簽,作業沒寫
我都沒有一個處罰的規定
只是一昧的饒恕他們
我~也想對他們兇一點
只是,才帶第三節課
對他們真的一點都不了解
每天上課的東西,我真的都上不完了
我哪有時間再去盯別的
我是可以做到的
請再給我一點時間好嗎?
我一定把我的實力拿出來!

主任給我很大的信心
說我的教學很棒!對學生的親和力也夠
學生會喜歡我,只是要怎麼讓學生不要爬到我頭上
要我好好的帶班
她覺得我是可以值得補習班做投資的老師
即使班帶垮了,學生走光了
至少我從這個班學到經驗
她也培訓了一位好老師
而且她相信我是絕對不會讓班級真的垮掉的
是啊~將班級帶到垮掉太丟臉了
只是,被考試打擊太大的我
信心全失!
我記得自己以前不是這樣的啊
以前的我總是信心滿滿的做好每一件我想做的事
即使做不好,我也有信心下一次會更好
不像現在一直被小事打擊,然後對自己超沒信心

帶國中班真的是我的第一次
以前覺得帶兒美很輕鬆
是因為以前主任是外行
總是放手讓我們自由發展
只要不要趕走學生一切好說
現在的這個主任,是科班出生
帶過大大小小的美語
幼美,兒美,國中高中,成人美語
對補習班的經營是瞭若指掌
現在也有能力當個班主任
對於老師的要求也相對的高
沒有被如此要求過的我
難免覺得壓力大
換個角度想,也是另一種成長
我不是一個會怕被挑毛病的人
也相信自己會一次比一次更好
國中班的挑戰真的大
光是備課時間比兒美長
連出考卷,出作業都要花很多時間
而且還有成績的壓力
畢竟家長送來補習班
要的就是成績要好看
想想自己以前真的遇到一個好老師
那麼,自己也要有信心成為學生心中的好老師才是!

開始工作之後,生活漸漸有了重心
只是要如何調適自己的心情
仍是一件大事
畢竟,壓力不是這麼容易可以消除
看我的感冒一直好不了就知道了...
真的該讓自己好好休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