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台製的劇,多ㄧ點掌聲,多ㄧ點信心
我相信會拍出更多的好戲!
我一直這麼相信著...

自從多年前看了名揚四海
心中的感動久久不散
每每拿起名揚四海的書
腦中呈現的是ㄧ幕幕令我感動的畫面
也感謝阿倫讓我收藏名揚四海
讓我想回味的時候
就有感動

再度看到同一個導演推出新戲
心中不免給予高度的期望
說實在的,原著我已經看過不下十遍
想再看戲劇演出,不過就是將腦海中的畫面呈現在眼前
ㄧ開始,除了唐國泰的角色跟我想像中一模一樣
或許是因為老演員吧...演技果然ㄧ流
還有邱慶成,演的也很棒
把書中的精隨演的淋漓盡致
為了權勢,不顧病人死活的嘴臉
只想坐上那一個人人稱羨的外科主任位置
後來劉心萍的事情讓我對他稍稍改觀
只是,醫院裡面有好多好多的無奈
讓身為醫生也無能為力
像是等不到心臟的張佑...
只是開個子宮手術...也因為醫生的疏忽而去世
還有劉心萍,因為醫院的爭權奪利...讓他也得不到幸福

在書裡,蘇怡華也有許多的無奈
手術被搶走,病人被搶走
一個個離他遠去...
而他被迫?或是自願...踏入醫生的無限輪迴中
他沒有關欣的豁達
只是無奈的接受著...
該說他可憐嗎?
他只是現實底下的犧牲者吧...
他想讓身邊的人得到幸福
卻連自己的幸福都掌握不好....

劇中,還安排了邱慶成的女兒會死於車禍
院方甚至希望他捐出他女兒的心臟
延續另一個病患的生命
這種心情,情何以堪...

我活到了現在...
慢慢開始了解生命中的不完美
並不是每件事情ㄧ定能盡如人意
只能告訴自己...ㄧ切都會過去...

比較起另一部日劇白色巨塔
劇中詮釋的方式不同
不過衝擊人心的方式更強
建議看完台劇的白色巨塔
也可以去看看日劇的白色巨塔喔...
且不管日劇真的拍的超好
我想給台劇一個鼓勵
畢竟,能夠拍出夠水準的台劇
台劇的遠景也更光明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