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單車漫無目的的晃了好大一圈
悶了一個星期
好不容易可以在下午休閒的出去晃晃
(只是...不要一副我就是跟別人出去的樣子...可以嗎?)

今天專挑一些小巷子騎去
像是以前國小到老師家補習的地方
不過印象中,老師不知道是搬走了
還是都不在家...
那間房子總是大門深鎖...
(還是我記錯間....)
還有以前小學同學住的地方
國中常常出沒的地方...
大部分...已經沒啥太大的印象
一方面是我離開太久了
一方面...我對小時候的記憶是少的可憐

再加上,這小鎮的變化實在太大
一條條新馬路一直接著開出...
許多的老房子或違建也拆除了不少
騎在新馬路上想著舊時回憶
說真的,還真感觸良多...
不知該為了小鎮的繁榮生機而高興?
還是為了抹滅了不少我的兒時記憶而難過?

不經意的轉向一條巷子
一顆又圓又大的夕陽出現在我眼前
由於這突如其來的驚喜
讓我騎在巷子末端
癡癡的望著
視野超讚的望著夕陽
雖然不如夕陽直接沉到海裡那般美麗
一點一滴在雲上消失的夕陽也是一種美
大家都知道夕陽落下的速度是超快的
不曉得是太陽累了...
還是要催著人們早點回去休息...
總之,古人的一句話"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讓我看著夕陽,又生出這麼多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