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在大二暑假時繳錢去了地球村
為了逃避打工,又搞丟一台摩托車(損失慘重...)
因為大三要開始修第二外國語,我想都沒想就決定修日文...
系上開的外國語也只有日文和西班牙文...

從最基本的50音開始,說實在的,地球村的日文老師開啟了我的興趣...
或許是因為沒有考試壓力,或許是因為沒有點名壓力...
讓我開始接觸學習日文是快樂的...
多學一種語言,多增長一些見聞,多了解一些民俗風情...
那兩個月,我背熟了50音的片假名...(到現在平假名還是不行...)
從入門I學到入門II...
雖然課程進度很快,我也沒有認真在複習...
但是,我在大三和大四修了兩年...
進度也只有在入門II(我是指以地球村編的書來看...)
所以,在大學修日文綽綽有餘...
只需要多被一些單字就可以應付考試...
就降,修完兩年畢業了...
會說的也只有單字,句型文法就別問我,都不記得....

這個暑假,考研究所的失意慢慢平復中...
兼職的工作也做的還OK.....
想想,地球村的時數還沒用完呢...
那就再去上上日文吧...
目前為止上了三堂,都還在入門的課程徘徊...
發現自己的日文沒有退步太多耶...
真是開心...
想上更高一級的...怕自己會鴨子聽雷...
還是把簡單的上的更熟悉一點好了...

不得不抱怨一下...
上三堂中...有兩堂是他的課...
說話一點都不好笑...還很容易點點點...不把話說完..
老師...這樣...並沒有笑點好嗎...
不過,懂的是很多...教的也不錯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